回避、逃避问题,它永远存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中有太多问题要面对了,但也因为家庭上、工作上就已经存在了各种问题,所以心里太累了不想面对,因为真的太累了。。。。
但现实,应该说是真相:就算不想面对,它也会以各种形式发生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害怕了吗?
但这并不代表它没有办法解决,它是需要你用“心”解决。。。
用心,并不代表骂人,不代表烦躁,不代表发泄,而是思考。。。
思考问题的来源,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又该如何解决,才是合理的,正确的。。。
在这,我必须要先提醒一点:错误的路,有一天它会走不下去,卡在那里;对的路,它没有终点,你可以持续不断的走下去。。。。
我来自单亲家庭。。。
我爸在我小的时候,很霸道,脾气也很拗,只要是跟他争论,他会说一句“你吃我的,穿我的,用我的,还要跟我谈什么?”
后来跟继母在一块了,常常因为这样,搞得一次又一次的要离婚。我那时的反应只有“又吵架,烦死了。。。”爸爸经常求助,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但我跟弟弟哪有什么办法。。。
但,有一天,我看到爸爸哭了,哭着开了家门去上班。。。。表明他真的很爱她。。。
继母和我坐在客厅,开着电视,我问她怎么了,她要我别管,她对我的态度还是很好,我看着她,可以知道大概的情况,我是爸爸的女儿,从小到大跟在爸爸身边,怎么可能不知道跟他那样的人起冲突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再糟糕不过了。。。
但我还是想告诉她“爸爸哭了”。。。没听到,我再说一次,她说“什么”很惊讶的反应,我看着她“嗯”,我默默地走回房间。。。。
还是吵。。。要离婚真的很容易。。。
说真的,我宁愿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就好,不在乎继母,不要继母,我大可以不用管,但。。。一想到爸爸那么伤心,再想想以后要去上班了,肯定没办法陪他,他总需要一个伴
我内心很挣扎,那时的我,才国中生。。。
后来我决定了,帮助我爸,这是我想为爸爸做的。。。。
我发现到问题,想出了解决方法,这方法,不偏袒谁,不帮助谁,持中立态度。有天白天我找爸爸和继母,我站在床头边,当着继母的面问爸爸一个问题,让爸爸做选择,有两个答案,这两个答案决定继母的去留。但这两个答案对于爸爸来说根本就是“摸黑找出口”,不知道该怎么选,答案是什么。
他想了好久,好像有两天,最后选了继母会留下来的答案。。。
之后慢慢的,爸爸懂得思考,也因为爸爸的转变,继母越来越愿意留在爸爸身边,家庭氛围开始好转。。。。
说真的,不容易,但如果希望自己的生活能改变,做点什么难道不值得吗?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問題及回答會影響到他人對你的印象?如何逆轉它?問「如何達成目標」的問題,會比問「如何避免失敗」的問題得到更多正面的迴響。如果你被問如何避免失敗的問題也不要擔心,只要將你如何成功的回應,接續在避免失敗的回答後面,就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Thumbnail
    avatar
    抬升 Raise
    2021-07-18
    【以母愛之名 Ch.7】回到母愛:若逃避它的禍害可能,便會把益處一起丟掉過去從母愛→父愛→子愛→自愛,我們耙梳了一個家庭裡頭,每一種被命為「愛」的情感本質,又指出了每一種愛都需要過渡與成長,才會是我們真心期待的、成熟定義上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6-17
    斷捨離第31-35天:斷捨離教我面對問題,不再逃避我是一個快三十歲的女生,也是別人口中所說的「北漂」,因為生涯規劃,正在經歷轉換期,暫時回到南部老家生活。也因此開始了在家的斷捨離之路。 斷捨離是一段認識自己的過程,也是反覆跟自己對話的經驗。讓我更了解自己,重新省思、認知自己的生命態度和問題,藉由整理東西,由內而外慢慢的改變。   DAY 31耳機
    avatar
    Kase
    2021-05-23
    致H:男友小我十歲,只要吵架就會以下載交友軟體來玩逃避問題?!H您好。   兩年前開始了一段戀愛,他小我10歲,從一開始我就不覺得我們會有很美好的未來。但走到現在儘管中間的分分合合也走了兩年。我們有著家庭的差異、年齡、價值觀的差異⋯⋯等等。更何況因為他很年輕,外面的世界對他來說充滿刺激和新鮮,常常我們吵架他就會載交友軟體來玩,不管我們吵到後來有沒有分手,他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18
    蘇絢慧:你有多害怕親密感?──問題重重的關係,正是你逃避親密感的方式在這弔詭的防衛機轉中,人們表面上投入關係的積極和配合程度,還有對關係所表現出的善良和慷慨行為,可能看起來和一段真實相互成長和交流分享的親密關係差異不大,然而就實質的關係互動來說,假性的親密關係讓人雖是「積極的接觸,卻活得相當孤立」。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05-15
    致H:老公因為逃避小孩的吵鬧與教育問題,開始和同事去了聲色場所!「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老師您好:我是方格子會員讀者。 我和先生是透過他同事介紹認識的,一開始我們對彼此有好感但是我沒有跟先生在一起,因為他的玩心重讓我害怕會再度受傷,後來認識了2年多繞了一圈後才在一起,交往快2年時我們決定結婚,結婚後沒多久我就懷孕了,小孩出生長大後先生開始逃避面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17
    2017港劇【我瞞結婚了Married But Available】逃避不表示事情沒有發生過 (洪永城 黃翠如 黃浩然 陳煒 吳岱融)●2017港劇【我瞞結婚了Married But Available】逃避不表示事情沒有發生過 (洪永城 黃翠如 黃浩然 陳煒 吳岱融) ◎一部算平穩輕鬆的港劇,抓不出甚麼有警世或令人難忘的台詞,不過劇中人物的工作和興趣喜好還是能學到一些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