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貧窮誓約

2019/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12/17

[冥想]

進入冥想時,畫面不斷切換,沒有什麼邏輯,像是閃過的一張張照片。在這樣一直切換的狀況下,起了一個念,我想穩定下來,這樣好慌亂。
接著進入一段飛翔的畫面,像是有位天使領著我一起飛翔,我也有自己的翅膀,我們沒有追逐,就像散步那樣輕鬆的飛翔。漸漸得心情也平靜下來。
再來畫面轉到最近抽到的牌卡「祖父母」,閃出奶奶的樣子。在六歲前我是跟著奶奶長大的,雖然與父母同住,但大多陪著我的都是奶奶,因此跟她的感情最親密。以前也曾經寫過幾次有關奶奶的文章,奶奶是跟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在那個動盪的時代裡,很窮困辛苦的生活。但經由媽媽口中的奶奶,是有愛又慈祥的老人家。
奶奶在冥想中的畫面依舊慈祥,微微笑,穩穩的。我最喜歡把頭窩在他盤著的腳上,很溫暖。心裡好像冒出一個訊息”生活得辛苦窮困,才是沒有忘記奶奶...”,奶奶像是馬上收到訊息,摸摸我的頭說“傻瓜,你過得好才是沒有忘記我呀!”
這句話一出來,我馬上眼淚就飆出來~
奶奶頻頻摸著我的頭,安慰著我。 “你要過得好,還要讓我的小孫女過得好,不是過著辛苦的生活呀!我是希望妳幸福快樂的!”
奶奶似乎很滿意他的小曾孫女,在我眼淚還沒收掉,亞總就跑進來找我,中斷了這個情緒以及冥想...
感覺這很像小時候奶奶讓我不哭的方式,找個有趣的事情轉移我的情緒....
這次冥想過後抽到的牌卡,奶奶的祝福一直都在

[地球]

關於貧窮誓約是個很有趣的東西,基本上我不會知道在什麼狀況下,幫自己下了這個誓約,在一些冥想引導中,也都會下指令讓自己解除貧窮誓約,當然,說一聲 “解除了!”就這樣順利解除,那世界上大約也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哈哈!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對自己下什麼貧窮誓約,從小的確是生活在相對比較貧窮的環境,無法說超級窮,但不是非常富有是真的。爸爸常對我們說,我們家不是很有錢,但說起來過得也還可以,錢大約夠用,就只是每次都差那麼一點點。讓你們平安生活是沒有問題的。
那個差那麼一點點,居然成為了我生活中的安全感。結果我的生活中,金錢的狀況的確就一直處於並不缺,但就差那麼一點點。
隱隱約約中,好像過著差那麼一點點的生活,才能證明我還記得我的奶奶,那位知足又慈祥,辛苦了一生的老人家!
這次冥想時又喚起了對奶奶的思念,原來一次一次的回憶,每次都還是提醒著我有多想念她,愛著她,即使所有的記憶都只停留在六歲,印象卻這麼深刻^^。再回憶起年初時製作我的指導靈香時,來的指導靈就是奶奶,而我的指導靈香是“飛翔”,這支香的意象與這次冥想中帶領我在天空中飛翔的那個感覺是一樣的。經過了一年,奶奶依舊提醒我:放膽飛,不用怕,也不需要有羈絆!
我想我需要找回飛翔的快樂,而不是一直在看那個飛上去的高點!!
#女紅的金錢療癒
936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