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內在劇場小總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年末心中的小惡魔,摩拳擦掌想要來個恩怨情仇算總帳(像是瘋狂講壞話或扎他個小人頭),但情緒之始終究來自貪瞋痴慢疑,而這之中有恨就也有愛,誰能說的清自己是全然無辜潔白無瑕的?只能說記取這些教訓,未來別再跌進同一個坑。
我想這麼多年來,我始終都不想讓自己成為一個被仇恨值淹沒、造成魚死網破那樣的人,所以文末還是會有新年展望平衡一下本文的PH酸鹼值。
很多事情我可以做、很多事情我知道貓膩在哪、演好演滿的人際八點檔我從小就是箇中翹楚,但我就是沒興趣、討厭做、不喜歡;很多事情我很清楚怎麼做不但可以漂亮的玩弄人心,還不會弄髒自己的手,但我並不認為讓自己走向這樣的人生有比較好或比較高尚。
世無完人,誰出來走跳江湖沒遇過幾個王八蛋、渣男和綠茶婊,而且說不定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當過別人人生裡的小王八。再說了,要改掉一個自己的壞習慣已經很難,更不要說想要改變他人,既然要求不了別人,那就只能反諸求己了。
至於宮鬥般之剪不斷理還亂的荒謬劇場,就留給世間的戲子們去演吧。不是有句話嗎「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我想如果自個兒的心境可以做到,日常甘願裝個傻子,偶爾客串演演瘋子,這大概就已經是挺不錯的人生腳本了吧。
2019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我只祝願一切的一切因果善惡終有報,我愛的我們能夠平安健康的過好小日子。
最後希望未來每一個時刻的自己,則可以成為一個能好好道謝、好好道別、好好道歉、好好說愛,好好待人的存在,對一切世事可以了然於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64內容數
走過、聽過、看過、覺察的感受,都是生命經驗,讓我漫漫透過書寫,紀錄這些生活點滴和心理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g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復刻回憶裡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輸得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能)沒那麼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人生有那麼點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敢自信,因為有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9期小劇場學校學期製作《沒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2020.09.11 算是我的小劇場觀看初體驗,真實的、迫切的,有了形狀。
Thumbnail
avatar
茗抹
2021-07-24
皮繩偷虐邦劇團2019原創音樂劇《禁羈社群 》2019.04.28 很新很新的嘗試,用音樂劇的方式,在納豆劇場,展現許多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茗抹
2021-07-24
●(上篇)2019大陸劇【破冰行動】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力(黃景瑜 吳剛 王勁松 任達華)​ ●(上篇)2019大陸劇【破冰行動 The Thunder】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力(黃景瑜 吳剛 王勁松 任達華 李墨之 張晞臨) 這是一部我專看中年硬底子熟男演員的大陸劇,吳剛、王勁松、港星任達華擺出來,實力派戲骨,一張口一表情都是戲。老實說,看完我都沒對年輕主角們印象深刻,卻看前三位的飆演技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3-08
(下篇) 2019大陸劇【古董局中局之鑑墨尋瓷】雨過天青雲破處 (夏雨 魏晨)​ ●(下篇) 2020大陸劇【古董局中局之鑑墨尋瓷Mystery of Antiques II】雨過天青雲破處 (夏雨 魏晨 阿麗亞 沙寶亮) 幾天不見,藥不然失寵了!明明一開始就有爭寵的白髮小柳,老愛在老朝奉面前搬他是非,細柳營這角色老讓我出戲,像動漫人物的造型很突出。 【古董局中局之鑑墨尋瓷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1-13
那些2019 年裸辭的職場人,現在過的怎麼樣了?「辭職從來不是對當下的逃避,而是對未來的選擇。  ——來自網絡」幾個春節前拿到offer而辭職的職場人,本打算大年初六到公司入職,現在無法入職,擔心不能按時入職而導致offer被廢,天天焦慮得失眠。因為收入不能中斷,一旦收入中斷,房貸、車貸、家庭生活開支就會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3
釀特務|金馬 2019|在小說的框架中創作─專訪《罪樂園》瀨瀨敬久、《小小夜曲》今泉力哉看看《罪樂園》與《小小夜曲》,同時身為創作者的兩位導演,皆賦予原著小說新的生命。改編二字,不只要會改也要懂得編,在故事中加入創作者自身的想法,將文字化為影像,不管是電影圈大前輩瀨瀨敬久還是新銳導演今泉力哉,在訪談的過程中,在他們身上皆能看見改編電影最需要的東西:對於原著的愛,以及身為導演的堅持。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19-11-25
釀特務|2019 北影|驚悚劇場單元|人生是驚悚劇場,但我並不渴望所有人都懂人生就是驚悚劇場,只有少數時候是驚喜,其他都是驚悚,人性是黑暗、是自私,是想要愛而不得愛。《隧道》裡最後,更生人哲生說:「講了你也不會懂,我們也不需要你懂」,從自身出發,確實是這樣的,需要更生的是自己,但偶爾必須明白,有些人一輩子不會懂得你人生裡的驚悚,甚至以為自己的出現是為你的人生添加光彩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1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