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解誤會是人很常發生的事

2020/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和人之間的心結,有時候都會搞到幾乎無解,想和解都很難,怎麼會這樣? 我相信沒有人會想這樣的,可是在我們的身邊,甚至是自己,都有這樣的問題。 問題出在人跟人的溝通不完全,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猜的,用自己的小心眼,或是理所當然去看對方。誤解是非常容易的,因為人喜歡先入為主的看事情,用自己的想法看事情,略過了溝通的過程。有時候溝通了,但是還是搞不懂為什麼。
有時候情緒上來,更是無法理性看事情,就讓情緒凌駕了理智,一路情緒下去了。就算後來覺得不好,可是又拉不下臉去和解了,對不對。
因為人無法看到事情的全貌,無法與對方明白的溝通,只從自我的角度在看(猜)事情,加上情緒也捲進來一起,最後就近乎無解了。真的,我們周遭,甚至自己都有這樣的狀況,是不是很普遍? 就是這幾個重點:
  • 看不到全貌
  • 沒有溝通完全
  • 情緒進來攪和
情緒是最後的關鍵,如果人與人之間的誤解沒有造成情緒,根本沒事;關鍵就是情緒進來了才難解。
我們知道小我是最喜歡拿二元標準來批判的,一個拿著錯誤資訊的小我,加上小我的好朋友〝情緒〞,兩個合演這一齣。
了解小我的問題,我們還要往陷阱裡跳嗎? 〝當下的力量〞作者 Eckhart Tolle 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就是立刻跳出小我,與當下保持和諧,不批評不批判,保持當下的原貌,當下沒有情緒的介入,後面很多問題都可以解決。只要每次發現小我的影子,就立刻拉回來,目的就是避免小我跑出去鬧事。
哈哈,不怕事的盡量去鬧,情緒也會幫忙鬧,塵世就是在演這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4會員
    154內容數
    這裡所論述的東西,企圖建構一個假設模型來解釋人生實相,我們見不到實相,但是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實相,先建構一個假設模型,如果這個模型可以套入人間印證,解釋大部份人的問題,是不是可以說是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拆解人生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