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好的家人真的是生命裡非常非常美好的一件事,無論窮富,
家人間的天倫之樂都很無可取代,是金錢買不到的。
這輩子,我常常在家中感到孤單,甚至孤立、很像局外人,以前時常覺得是自己做人失敗或是前世造了什麼業。
後來發現,這樣的人並不少,並不是沒有愛,也不是什麼犯錯,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六親緣薄」吧!即便平安地住在一起仍然有孤單、不被理解的感受。
以前花太多時間哀傷了,很執著於家人就是應該怎樣,應該要很和樂,應該要溫柔,後來發現人真的只能要求自己,自己做到了,就有底氣。不過在修煉自我的過程中,有時反而會覺得跟家人的距離反而更遠了。(如果程度真的相差太多)
後來發現,無論無論如何,還是要回到自己,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道路,就會在路途中遇到自己的「家族」,心靈上的,興趣的,工作的,尤其所謂的「靈魂家族」,那種無需多說就聽得懂彼此語言的心領神會,真是太美好了!
不過這樣的家族族人通常也不是能一直常聚,說穿了,人人都有各自的忙碌與課題,所以在人生中,孤單,總是不可避免的。與親密的朋友訴訴苦,說久了好像也就是那樣,每個人還是有自己的事要忙呀!說多了也覺得無意思囉。所以最好的還是回到自己,幫自己排排悶,現在youtube上非常多有趣的影片可以觀看,或是看看直播,追追劇也是不錯,有樂趣之外有時也會得到新靈感新資訊。
孤單,無可避免。願孤單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歸屬。一個人的時候,就好好地滿滿地陪伴自己,提升自己,豐富生活。覺得孤單的時候,不要忘記也有很多人都跟你一樣,心中有所惆悵,那或許就覺得似乎不那麼孤單了。
#再一個方法:孤單時去便利商店晃一下,到那看看新穎陳列整齊的商品、集點資訊,或是看到跟你一樣一個人在那吃著微波食品的人們(各種年齡層都有),吃吃看沒買過的小零食,甚或與親切的店員亂搭兩句,都會讓你感覺好一些。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米米CE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清單        有一部陸劇「烏鴉小姐與蜥蜴先生」有些劇情一直激起我很多想法。         他們二人因為車禍蜥蜴先生換了一個機械心臟而他的人生有限,自此他列了人生清單一筆一筆逐一去完成他的夢想。         我到現在應該算是離職二個月了,如果沒有因為要考試而每天積極的準備我想我的人生大概就要慌
    avatar
    SHULI
    2021-09-16
    孤獨的人生 白髮蒼蒼,衰老臉蛋 已成為眾人拋棄對象 人生已經到了終點線 生命已慢慢消逝 近看人來人往人們 遠望許多老舊房子 那裡已成了蜘蛛棲息地 曾經風風光光的我已不再 曾經三代同堂的陪伴已成幻影 看著天空中哭訴 想起以往種種時光 但願我能如往日一樣 有您們的陪伴 但願我心中的孤單
    avatar
    曉媛
    2021-06-09
    人生書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老人都拼了,我還不跟上嗎?《老人與海》X 海明威從小就聽過《老人與海》這本大作,但當時不愛讀小說的我,始終沒有勇氣(或說沒有動力)去翻閱這本經典文學。三十而立之年才去圖書館借了這本,一到手就不想停下來讀完它。無怪乎是經典,也異常勵志。 然而《老人與海》此書的人物設定,與本站的核心精神不謀而合,平凡的老漁夫桑迪亞戈,如何追尋內心自我,在人生留下一筆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4-16
    閱讀|《我啊,走自己的路》人生百百款,孤單躲不開-老女人的碎碎念直到人生快走到盡頭,她才發現,一生汲汲營營,或許只是為了明白這一點:無論多陳腔濫調、多老生常談,都是用心力與時間換來的一段旋律,都如同浪花節的謠曲般,為當事人的人生增添色彩。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02
    一個人孤單?還是兩個人作伴?單身一個人自由自在比較好? 還是找個人談戀愛比較好呢?
    avatar
    塔拉拉
    2020-11-26
    舉重若輕講故事──評卜大中《昨日報:我的孤狗人生》上個世紀八〇和九〇年代的《中國時報》,曾經風光無限,幾乎是集合了一代台灣媒體人中大部分的菁英份子,那些名字和背後的故事,足以讓台灣的新聞界為之驕傲。而卜大中,就是其中的一個。燈下看《孤狗人生》,竟看到欲罷不能,停不下來。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9-10-07
    2017韓劇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 燦爛的守護神-鬼怪招喚日記】妳會把忘了我的妳的人生,完成得很美好 (孔劉 李棟旭 金高恩 劉寅娜 陸星材) ●2017韓劇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 燦爛的守護神】妳會把忘了我的妳的人生,完成得很美好 (孔劉 李棟旭 金高恩 劉寅娜 陸星材) ◎「如果靈魂附在某個人的舊物,或沾了血的東西上,便會成為鬼怪。」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