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 - 原來我們比主耶穌還厲害|生活圓夢計畫-第九章

2020/01/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19年11月底,我參與了午餐商業論壇幾次,而舉辦論壇的地點,是在台灣大道附近的餐酒館。而餐酒館的投資者,是在一家跨國公司做到全球年營業額360億的女性企業家,從業超過20年,並且在世界各地開課做演講,分享成功的經驗。
嗯,這個Level,如果能有機會與她面對面交流學習,收穫肯定不小。因為商業論壇前輩的邀請,我有機會到晚餐會,認識人稱皇冠大使的企業家 - 王老師。
在晚餐會,我認識了王老師的不少子弟兵,有中年的,也有年輕的,人脈圈不乏業界許多高知識份子、有中醫師、牙醫師、有房仲業者、有創業家、有基金會的執行長、心理諮商協會的理事...等等。
年輕厲害的,有小網紅、有兩個孩子的年輕美容師,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83年次的小憲,家裡曾是低收入戶,但是在王老師所創立的系統培訓之下,跟姊姊燕子一同打拼,最後翻轉了家境。

  • 半年計畫行動,收入跳三倍
小憲是基督徒,最吸引我的,是他的幽默感,他說他過去尚未發跡之前,只會一種能力,叫做「唬爛力」。而他在系統學習過後,經過本質的拆解和分析,自己發展出一套「半年計畫」。
「其實我在剛接觸這個事業前期,有衝一下。但中間有許多力不從心,直到有天,他回到教會參加活動,在參加完活動之後,腦袋裡面一直冒出許多想法,在半夜我就把我的想法寫下來,之後就用這套計畫與人分享。我覺得這是主給我的禮物。」
並且在短短半年時間,小憲一個月收入從原先的3萬多,跳到了10萬多,這樣的有效創造力,也是我欣賞的,而且能夠自由地安排自己時間。他說這套計畫,講到後來,分享十個,有七個人以上參與。
如果說耶穌教義,理念遍及全球,尚且五分之一人是基督徒,那小憲可得更厲害了。
在認識他們姐弟後,原本還卡著不敢訂購營養品的我,也不知哪來的自信,我告訴自己:「訂下去,下個月再賺回來。」
那天晚上,我上網訂購了營養早餐的營養品。
越窮,越要走出去,合理的負債,才能進一步換得收穫。否則永遠都停滯不前。

  • 奉主之名的信,超越禱告的力量
營養品送到家,母親深鎖眉頭的跟我說:「幹嘛亂花錢!」
我說:「我又沒亂花,花在家人的健康身上,怎麼是亂花錢。我愛我的家人。」
母親沒說什麼,就是深深感覺到,她似乎又覺得連累了我。而我清楚地明白,
她並不是否定我愛的行動,而是抗拒沒有錢所帶來的不安全感。
母親每天禱告,說讀經後也老是會忘記,日子也似乎都沒有好轉。我心想這不是辦法,有可能我雖然花錢買了,但是她不吃。所以我決定,我要讓她知道,上帝是多麽愛她。
隔天,我起床去附近書店,買了張感謝卡,為母親寫了代禱文。接著把卡片放到卡片信封裡,從房間走到廚房,當面親手交給媽媽。我說媽,我有寫感謝卡給妳。她說有什麼好感謝的,我說有諾,都寫在裡面,還有幫妳代禱哦!
她說謝謝,之後坐在餐桌椅上,就開始進入沉思,有嘆了口氣說,一直沒有工作,又說安眠藥劑量太強,反應也都變慢了,去診所看醫生時,醫生還說怎麼反應會變得這麼慢,我看她差點要開始掉進思緒裡,就開始跟她喇一些有的沒的。我向前去把母親摟過來懷裡,我跟她說:「媽,你相信我,一切都會好起來!這些主都有安排好。」
信的文字,在那天感動了母親,內容除了敘述感謝她的撫養,也感謝主的安排。母親看完之後,走上樓來眼眶泛淚的一直跟我說謝謝,母親說,雖然不知道主現在的安排有什麼需要我們理解的,但最後一定會走過。
母親講起話來,真的感覺她很虛弱和沒元氣。但是感覺她是感動的,很感謝的,也有意願開始吃營養早餐。她兩隻手的拇指其他四指握拳,緊緊的捏著我寫的信,然後進到房間把信放在床頭邊。
我走進房告訴她,我要準備出門了,要去看書。她說祝福我一切順利。
接著我出門了。我從戴上安全帽,發動引擎騎車出去後,騎在文心路上,不知怎麼的,想到剛剛媽媽的一舉一動,我就一直流眼淚,一直哽咽。我想到我撒謊跟她說,那些營養品的錢,我沒花多少,而我會再賺回來,她放下懊惱的跟我說謝謝。
我以前真的不太能說謊的,但最近對她說的謊很多,只因為要母親能夠快樂。
-Sometimes, something must left unsaid.  也許正是如此。
最近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後面有懸崖時,為了生存總會逼自己前進,因為如果什麼都不做,就只能什麼都變不了。 起而行動,言行合一表現的愛,有實質溫情的感動。
母親的身體,在那之後,一天天改善,過了兩個星期,我又多買了鈣片,鈣對人體來說,是天然的鎮定劑,我希望能幫助母親的情緒穩定,再配合香蕉有的抗憂鬱營養素,就在2019年的年底,母親告訴我:「我慢慢把安眠藥減量了。」
母親的說話反應、精神、表情,整個人神色,都跟11月大有差別。這是今年最棒的跨年禮物。我好感動!
我很感謝,我到了王老師的環境學習,也很感謝,我營養的前輩給我的指教,更感謝小憲和燕子的故事給我的鼓舞。

  • 你覺得我人怎麼樣?
12月開始,在阿峻和大老闆的用心培訓之下,我開始到市場做推廣。前期的每一場與準客戶的對談,都是由阿峻陪同。透過電話的邀約,我約了大約15位朋友見面,告訴他們我在做什麼、我為什麼投入這份事業。
在一開始,我也經歷被放鳥的挫敗,而那天聽了我邀約的描述,阿峻和大老闆早就料到了,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大老闆重新幫我建立心態,分享了許多案例、討論可行的做法。
「人要大於商品!認可你,認可商品,價格ok,才有機會服務。做這行,就是在檢視你這個人的人品,是否能獲得信賴,所以不是人人都能做好。」那是我那天的心得總結。
我修改了我邀約的方式,改成了簡單五個問題做詢問,先確認朋友對我這個人認可,再確認他觀念是否有通,最後做了15次電話邀約,成功邀出10個人,有七個人進一步洽談服務的詳細內容和規劃。最後成功,能有機會為四位客戶服務。
而我邀約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你覺得我人怎麼樣?」
這種以人為本的事業,商品各家大同小異,而能夠成功取得服務客戶的機會,是來自於「人」的信任。「比的是人品、比的是與誰的心更靠近」。這行要訣在於經營人心,而反人性的行銷,需要訴諸情感的感動,喚起每個人的愛與責任心。
最後,很順利幸運的,在開始入市場的第一個月,成交四張保單。
我回顧我成長的路途,每個階段都會浮現不同的問題,而這個些經歷的背後,都有潛在的風險,需要被考慮、需要以備不時之需,因為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只能隨時都在做準備。
如果人的一生,都離不開這樣的需求,那麼我們的服務,也就陪伴人的一生。我又想起我們的Slogan:「一句承諾,一生的朋友。」

事業帶來的收入,多了我薪水的一倍多,解了我經濟壓力。
過年前,我和阿峻講好,為了讓我母親放心,也讓他過年安心,請他來我們家和母親認識,並且在那天,準備大紅包。我拿著紅包,親手交予母親:
「媽,謝謝你從小到大給我的照顧,辛苦了,謝謝!」
母親跟阿峻聊的那天,我看見母親的笑容,而且對談反應相當順暢,人的氣色也好許多,真令我感到有成就感。
阿峻也說,完全看不出來你母親二個月前,是那樣的狀況。
而我很感謝,那四位願意信任我的人,我很感謝,阿峻的陪伴與指導,只要打電話、只要安排好時間,他幾乎全力配合,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前輩願意給予指導。也很感謝,王老師教室給予的學習機會,一步步幫母親調回健康。
很多時候限制我們的不是環境和挑戰,而是我們腦袋裡的「算了,好難、不可能」。反正,只管勇敢向前,命運自有安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