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急診室學到的事情」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JayChang
在過去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上班族,每天都朝九晚五,那時候其實我也有在社群網路平台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和NUSKIN,會想要經營個人品牌和NUSKIN的原因是因為希望自己可以透過文字來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一方面我也希望能改變自己的生活品質。
當然一剛開始我邊上班邊經營個人品牌的時候,確實是充滿著一股熱血的力量,常常利用上班前的1-2小時閱讀來充實自己,下班後就將自己學到的分享在FB粉專直播和IG的貼文上,假日也是全神貫注在社群網路平台上。
但時間過了三、四個月以後,我開始怠惰了起來,所有的行銷內容都不再固定產出,然後待在舒適圈的魔爪開始往我的腦袋和心裡伸出,在那當下我告訴自己:「現在這樣的生活也很好吧!有穩定的收入,好像目標和理想也不用那麼快去實現它。」
於是我就放下這一切把我的目標擱在不知道是哪一個抽屜裡,每天的我就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上班打卡、下班打卡,三不五時接著客人打來的客訴電話,在當下心情總是不愉快,但我總告訴自己「忍著」。
直到去年2019年12月份的某一天,我因為氣喘嚴重發作而被送進急診室,在那當下我真心覺得我這輩子就要結束了,腦海裡浮現的是過去生活的日子,我才意識到過去的每段生活我都沒有好好去過,也沒有好好去實現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和理想,因為那些「還有很多時間」的想法充斥我整個腦袋和心裡,導致我有了就算沒有完成也無所謂的心態。
在急救的過程中護理師在我身上連續打了兩支針,我才得以獲救,但這一次讓我學到了很多的經驗,也讓我下定決心在2020年一定要完成自己所設定好的目標!
其實我們並沒有擁有很多時間, 因為我們的生命何時結束我們不知道,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善用時間,去做自己熱愛的事,用心去愛我們所愛的每一個人,用心去創造我們想要過的日子和生活。
永遠都要記得一件事,時間只允許我們「花費」,不允許我們「儲存」,你還在隨意花費時間嗎?請從2020年開始停止這樣的行為,不管你追求的是甚麼,好好的去正視自己的一切。
    Jay Chang
    Jay Chang
    我是Jay Chang,目前正在經營個人品牌。希望可以透過我寫的文章幫助到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