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創作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為主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其實我覺得在去年做了一件此生最不可思議,從未想過的事情,就是竟然我會受洗成為基督徒之一,因為從家庭到生活根本與基督無關,對於神以前也是稍微有點嫌之且是死後世界一切未知的事物,自然是不太關注。但是也曾經接受邀請去了很多教會,對於聖經與摩爾門經等都漸漸不太會排斥.
至少比我媽逼我讀的大悲咒好,我念老半天還是不懂
我個人還是相信每人都有自己與宗教的緣分,因此大家選擇也不同,在我腦袋裡基督教的確分支但我當台灣道教一樣來,反正都是勸人向善修身養性就不會想去討論太多其他人會去爭論的議題.
最後想都受洗,現在依舊會去教會與傳教士上課,但我天生對於文字閱讀非常有障礙,無聊還在經文上塗鴉傳教士傻眼.
因此想說以自己熟悉方式,也就是作畫記著最起碼教會要大家遵守的戒律.
以下皆是用3D maya建模並處理材質打光等表現.

創作理念:

自己也是剛受洗入教的,所以畫中人物也全是以剛入教的人做為主角,有一般夫婦、三教九流的人士如警察、學生、牛郎、龐克搖滾歌星之類;
而後期聖徒教會有個特色是重視祖先與做家譜,
有著替已去世的死者代替受洗接受教儀,
所以也有不屬於現代的日本足軽、歌伎(她穿是上海1930年代左右的款式旗袍)、二戰美軍士兵、法國康康舞舞孃等

受洗

其實也只是自己選擇接受教義的開端

遵守誡命

我畫了一位台灣警察,參考現行警察制服,
用巨大圓勾象徵塵世各種讓我們遠離福音的象徵,
如拜金主義,性氾濫等,犯罪毒品,貪婪財物等
而警察又是我們國家維持社會秩序穩定的重要角色,
因此儘管那圓勾已經大到高到警察近乎無法抓著,
那警察仍舊死命抓著。

悔改

想到以千囍年世代穿著很叛逆搖滾雷鬼感的女歌星代表,
現代我們誘惑很多,名牌、跑車、旅遊度假各種高消費,要生活要地位
加上出生在千囍年世代的我們有個特質是天生缺乏安全感
有這特質下外顯出來就是自我表現慾非常強烈,光看為何現在IG與各大社交媒體網站以及主張自媒體要著大家不想也得出來自己搞得好像很紅很夯
變得越來越是每人眼中都是只有自己,然而自己的存在是因為他人也在才具有意義,因此我看這些更是本質衝突的笑話
回到以叛逆搖滾雷鬼感的女為主角原因,
有興趣更細察到歐洲那邊可以知道這一風格之所以在歐洲青少年間那麼紅
是因為他們也覺得,為何現代大人擺給我們的東西,
明知道是不好的卻又拿在我們面前。
因此更多產生厭世情緒甚至極端一點有著惡魔崇拜、自殘、死亡崇拜意味。
我們在青少年時期快接近成人年紀,暨衝動又想做些甚麼,有時選擇或許現在都事後毀甚至還在承受那時的帶來的懲罰,那麼也就是誠心悔改接納之了。

代替死者受洗

這部分我構想以高一16歲女學生來表達,
畢竟16歲是古代女子成年可以生子的關鍵年紀
我想我們誕生到這世界的過程,是在母親的子宮長大,
肉身準備好了才通過分娩出生到這世上,
也因此原本我們還在冥世而到了現世,
出生時與母親用臍帶來連結,也是唯一成了現世與冥世唯一的連結.
死者已經死亡肉身消失回歸大地,
女學生手握著的臍帶,是可以透過讓死者借用自己肉身受洗接受福音.
但畢竟臍帶沿著裙子伸進去有點不雅觀我就到腳底來帶過了。
當然現代女生16歲生小孩太早。

參與教會與領受聖餐

一位牛郎,本身就觸犯教義禁忌貞潔律法的角色,加上自己職業的存在就背負著破壞他人家庭等,
牛郎都是晚上工作白天休息且週末更是忙碌,
然而守安息日都是週日上午,好強調出盡可能參加安息日並領受聖餐重申洗禮聖約。且牛郎心知肚明自己早已觸犯許多律法,因此在動作表現上顯得心虛且躡手躡腳。
無聊下面可以用滑鼠隨意360度觀看(電腦或筆電比較適合,手機看你是否拿機皇)
若網速允許,記得按小齒輪將貼圖改HD喔!畢竟我也畫4K那麼辛苦-.-

用主的方式去愛我們的家人並鞏固他們

以一對亞洲男人和非裔女人的夫妻合力舉起保護照顧他們的孩子

每日功課與祈禱

用上海1930年代左右的歌伎,以當時1930正處於中日抗戰二戰時期,
1930年代左右差不多也快打到上海,故當時國民政府在上海下令了禁娛令,隨之夜總會歌伎也將無事可做。(非限娛令,那是大陸目前的政策)
歌伎雖然比起妓女不用賣身好一些,但也是地位相當低的人,
唯一被社會需要就是她的歌聲,因此禁娛令下依舊天天自己繼續演唱如每日功課與對天的祈禱。

言教和身教教導他人明白福音

1900年法國康康舞舞孃,康康舞舞孃這職業也是妓女,
都是這世上淵源最古老直到現代都有的。以當時1900年剛到了20世紀,原本19世紀啟蒙運動大流行,平民百姓生活才有真正實質進步,科技、醫藥、文化、藝術等都有很大的進步,
所以可能原本19世紀的人們對於未來的生活-20世紀,
有著非常美好的想像,
就如百老匯”芝加哥” Nowadays一句【50年後一切都會改變】
然而實際上到了1900年發生的是,人類沒有因為啟蒙運動而理性,反而爆發了波西米亞革命整個歐洲大陸成為了戰場,法國也才剛剛經歷1870年普法戰爭,結果巴黎民不聊生一片慘狀,更糟是在隔個10年又進入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如此情況下也只有對神保持信心維持到離開塵世.
回到康康舞舞孃身上,作為社會最下賤的職業,但人也是祈求有個自尊與價值,故康康舞舞孃這職業誕生也是法國方塊舞衍生出來,但練起來非常辛苦,查資料可以知道通常都是小女生得請其他姊妹幫忙或自己在家門口掛個氣球,然後開始練習用大腿奮力地踢,就為了也給當時法國士氣低迷的人一點娛樂,就這樣練習,雖可能也不會得到任何一句謝謝。
但康康舞舞孃們也是透過歌舞舞蹈傳遞無論世道在怎麼絕望也不失去希望的理念。
一樣可以讓大家360度轉來轉去看,記得按小齒輪將貼圖改HD喔!

研讀經文

日本戰國時期的步兵「足軽」來代表,
接近平民一點不用將軍用在最前線當炮灰的足軽,
他們地位暨低下無人在乎,可能還在老家種田卻突然徵召
與家人告別到戰場戰死怨念幾乎都是很重。
而透過代替死者受洗教儀,以一金環象徵是靈柩那端開了一圈
讓足軽終於有機會可以自己研讀經文再來選擇是否接受福音

傾聽服從主的先知受啟發所說的話

以參與二戰的美軍醫療兵,當年美國雖然幸運並非成為戰場之一,
但被徵召入伍遠渡大西洋來到歐洲與德軍作戰的美軍每為心裡也是煎熬,
尤其步槍本身是一個沒有對錯的工具,只有人才能讓工具有了善惡用途,
故動作上才以持步槍閉眼誠心禱告傾聽的方式
話說...有個地方跟大家說抱歉。
個人於今年二月,在vocus方格子發表一文「繪畫創作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為主」,文章中提及頂新用餿水地溝油經友人提醒查証並非事實,造成頂新困擾表達歉意。

最後呀,
雖然基督教得分派非常多,但我想說用許多形形色色人物也時空交錯,這樣對於理解一點教義來說也有趣多了.但這靈性感太強烈自己感到有點無法承受,於是還是打開Steam上個七日殺殺殺殭屍平衡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哞哞糖
哞哞糖
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