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瞬間(3)

2020/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這個瞬間,該是影響之後人生方向的一個領悟吧,沒有這個瞬間,我不會做出之後的許多決定。
那是某個走在非常熟悉的路上的時候,突然明白的一個瞬間。
雖然已經離開上一段感情很久,也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狀態,但仍舊在某些時候,內心會有許多懷疑的聲音,阿,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才會遇到那樣的人,受那樣的傷,為什麼我都沒有遇到適合的人,是我不可愛嗎,還是我哪裡有問題,才會單身這麼久......諸如此類的念頭。
到現在還記得剛離開上一段感情的時候,一位長輩和我說的一句話,深深的烙在心裡:「你就是沒眼光才會挑到那種爛人」。
這話可能在心裡變成了一句小小的詛咒,對,我就是沒眼光,對,我就是傻,對,都是我的錯。所以在感情方面,我變得不相信自己。
但在那個瞬間,我突然明白,我並沒有錯。
那段感情並不是錯的,對方並不是錯的,用語言去貶低對方是個「爛人」,說自己「沒眼光」,否定那段感情,只是讓自己變得沒有價值。
儘管那段感情帶來滿身傷口,那也是我的選擇。對方也不是什麼壞人,只是在關係裡,我們想要的不一樣。而在這個關係裡我學會去尊重一個人,放手讓他自由,也放下自己的執著。很痛苦,但也有成長。
我是有價值的阿,我的感情不該被貶低為只是一個錯誤。
人們習慣(不管是自己或者試圖站在自己這邊的友人),在離開一段被劈腿、被傷害的感情時,貶低對方以證明自己的價值。覺得對方錯了,自己就對了。
可是這樣不會讓我比較好過。因為我覺得感情是自己選的,你說我選了一個錯誤的對象,那就是我的錯阿。
就別用對錯看事情吧,只是傷了自己。爾後,要花上非常長的時間,去重建自己的。
    Angelateria
    Angelateria
    如果你也想認識自己,歡迎你一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