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考未來,就没有未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輔導的學員分享了一個文章[不思考未來,就没有未來]。讓我回想以前從前線轉教育訓練時,很多同事笑我笨,好好的一個月領奬金平均都有十幾萬,做什麼教育訓練?領三萬塊,還要做無聊的文書作業?和客人聊聊天錢就進來多好?
那時我思考的正是未來,我能在前線多久?當我的孩子出生後,我能陪她去上學接她下課嗎? 對當時一個月只有四天休假的前線人員來說根本不可能,客情維護的愈好,客人愈是對我說家庭的重要,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加上許多新進同仁大都為了家計才出來賺錢,書唸的不多,很多同事因為不擅銷售,離職後為了賺錢大都選擇情色按摩。
我開始思考如果我想要正常上下班,我可以做什麼?薪資又可以年年成長?我選擇了教學,因為不忍有些同仁明明技術很好,卻因為不會銷售最後離開職場,更心疼許多為了幫家裏背家計,離職後不得不下海的同事,其實只要會銷售就好了啊!
  • 當時想的很天真,教銷售要學的其實有很多。為了做好教育訓練,我不斷的學習和進修,為的就是能幫助到任何一位同仁,但一路上一直有人唱衰,也會有不配合的學員,更有學員對我說:妳不是我妳不知道我的辛苦,妳以為我上班只要像妳一樣講講課就可以了?我要賺錢,我沒時間去上什麼鬼課。
說真的,我真的可以只是教教課就好,反正主管也沒有要求我做這些。會不會難過?會,每次都哭,每次都不忍心又介入。十年過去後,我還是做教育訓練,轉換不同的跑道。
最初對我說上課沒用的人,在多年後自己成立一家公司,再婚有二個小孩。在網路的力量下,她找到我,對我說:「很多事在多年後才知道當初以為沒什麼用的,卻是幫助自己最大的,謝謝當初的老師的不離不棄,因為老師的堅持,我開始想我要過什麼樣的人生?現在才有這一切,如果說這家公司有多大的成就這也是老師給予的。」

我忘了當初教她什麼?但知道我做對了什麼

  • 因為教學讓我看到很多個案,成長了很多。或許我不像其他教育訓練老師制式化教學,永遠站在學員角度思考,怎麼做對學員的幫助最大?很花時間也不討好,但看見大家的成長與轉變我真的很高興,只是不得不說我年紀大了,也開始有玻璃心了>_<
那現在還在門巿的同仁呢?呈現無業的狀態,因為產業改變,在五年後客人就不流行做臉了,也因為時間都在門巿,結果與家人互動也不好。每次遇到就是不停的抱怨客人難搞,景氣不好。羨慕我現在是個講師,家庭美滿。

是誰決定妳的人生呢?其實是妳自己

唯有學習才有改變的力量
這是我師父送我的一句話,也送給正在閱讀的你(妳)

天使銷售美學 讓生活變美好

65會員
182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銷售員男女有差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陌生人聊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說出口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客人被同事搶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交換名片要說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賣可憐還是可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或許努力一點,未來就會有那麽一點不一樣吧......” “你知道我爲什麽那麽努力嗎?因爲這樣我才覺得自己不需要依靠誰,或許未來就會有那麽一點點的不一樣吧?“德恩鑒定的眼神卻帶著淡淡的語氣説著這番話......   下班前本來還想著等下回家洗洗睡又是個可以睡飽飽的夜晚,突然德恩傳來一封簡訊說等下陪他去南灣吹海風,就沒多猶豫答應了。來到海邊,人很少,終於
Thumbnail
avatar
是雪人啊
2021-09-30
替代役物語:之後有打算考公職?從地檢署組織架構及人員組成,思考未來進入公家機關的職位選擇趁著替代役服役期間,以半公務員的身分體驗與了解公務員的工作與生活百態。關於公家機關比較好的神話其實也沒外界說得那麼神,在地檢署看了許多百態,對我來說那神話早已破滅。 基本上公職並沒有你我想像中得那麼美好,還是先瞭解自己的需求,是否只有在公家機關才能有所實現。畢竟其中的權衡利弊,追求什麼只有自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28
【影像反思】被《兒時的點點滴滴》牽絆,而沒有向未來邁出步伐的勇氣?困住我們的究竟是什麼?註:《兒時的點點滴滴》是1987年由岡本螢、刀根夕子合著的漫畫。在1991年由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勳擔任導演與劇情改編成動畫長片;並在2011年改編成音樂劇演出。 圖一、《兒時的點點滴滴》劇照海報(圖片來源:friday影音) 你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嗎?在跟自己獨處的時候,心底不斷冒出兒時的記憶,咀嚼完當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8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打開潘朵拉的回憶盒,只見幾道閃光,刺眼的使我看不清, 很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留下。 只記得這句話,一直一直烙印在腦海—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6-18
想加入非營利組織卻怕賺不到錢,沒有未來嗎?快來看看 TFT 為台灣而教怎麼做!“願有一天,台灣所有孩子,不論出身,都能擁有優質教育和自我發展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政大徵才月Official
2020-03-21
【中國一瞥】已經沒有人在為中國思考未來了!是說隨著美中貿易戰的擴大,香港「反送中抗議」的不斷升級,新疆廣設集中營關押維吾爾人的問題,也進一步受到國際社會注意,中國這兩、三年來可說正處於多事之秋,相較於前幾年中國順風順水的情勢,真可謂天壤之別。而中國為什麼會快速陷入這種窘境,除了習近平一連串的錯誤政策外,更為重要的是.......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