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忍耐...?

2020/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
小時候總是人細鬼大,還未懂主禱文是什麼就在唸這段。
但那時候的我不明白為何這一段有這麼多負面的字,尤其第一個:「忍耐」。小時候有什麼要忍?不外乎生理需要:忍上廁所。所以我那時候深信忍是一種很辛苦的事。
慢慢我知道忍還可以是忍耐對方一些你不喜歡的行為,但我又不明白,你愛她,又有什麼會令你不喜歡你要忍耐的呢?
再大一點,我才明白,原來人是無完人,亦難以正好有人的錯會充滿你的缺憾。
小弟談戀愛的次數說多不多,說少又不算太少;不過戀愛這東西,不是談得多就是博士,談得少就一定是初哥。但且讓我裝個專家,來跟大家分析一下幾個由「忍耐」發展而成的結局。
  1. 一方忍耐過,然後大家溝通,對方改變了少許,你又將自己的尺度降低少許來迎合對方,然後大家開開心心的生活下去;我覺得這是最理想的。
  2. 一方忍耐過,然後跟對方講,對方改變到你喜歡,然後大家開開心心的生活下去,不過這個很難。
  3. 一方忍耐過,然後自我降低尺度來迎合對方,然後大家開開心心的生活下去,這個也是有點難度的。
  4. 一方忍耐,忍耐了一世。
  5. 一方忍耐,然後忍到爆發,分手。
  6. 一方忍耐,忍了幾十年,終究捱不住,離婚。
  7. 一方忍耐,忍了很久,忍得喘不過氣來,但又不想分開,
自殺了。
我相信這不是所有可能發生的結局,但我希望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到底什麼要忍耐,什麼不應忍耐,何時要忍耐,何時不需忍耐。
愛,真的是用忍耐熬出來的嗎?
真正的愛,到底會不會有忍耐的時候?
吳下阿蒙
吳下阿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