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夢與白骨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問妳喔,妳夢到的廁所是什麼樣子的?」我問說書人。
(吃飯的人先跳出去,吃飽再回來,以免影響食慾。)
「是座式馬桶,不過長大之後就不會在夢中上,通常都會醒來。」她回。因為通常上了小號就是尿出來了。
很奇怪,我常常夢到廁所,但都是蹲式小便斗,沒有門,而且大多不乾淨,好像上了會沾到腳。
但大家都很自然地進進出出去上,所以我也盡量找了比較不髒的一間。
剛剛google一下,有些解釋上廁所代表欲望(或性),骯髒的廁所代表我覺得欲望是骯髒的,
沒辦法上廁所代表壓抑或壓力很大,
沒有門代表我讓很多人投射欲望到我身上,承接了很多人的期望。
回想一下,我在夢中的情緒是緊繃,有時有些焦急。
即使覺得廁所不乾淨、沒隱私,因為內急,也還是要想辦法找個地方。
我問自己,如果說「性是骯髒的」這個陳述對我來說是真實的,我會想到什麼事?
腦海浮現了小時候發生的事,而且很不愉快,很不舒服。
這幾天我想慢慢把那件事寫出來。


§
昨晚教課,我問學生:「疫情有沒有影響你的工作或是生活作息呢?」
除了無法出國、取消出差、延後開學之外,似乎大家的生活都是如常進行,朋友聚餐、健身上課等活動仍是照表操課。
我:「所以是只有我在自主隔離。」😆
日常除了帶雞蛋出門散長長的步與倒垃圾之外,我幾乎足不出戶。
倒垃圾的時間可以看到街角的藥局外排著半長的隊伍,大多是老年人在排隊。
我在想,他們是領回去給家人用嗎?代排嗎?或是因為擔心所以盡量多領呢?也許是朋友都約好一起去領順便聊天?
去年斷捨離曾有點在意抽屜裡滾來滾去的醫療口罩(說書人比較喜歡戴花粉口罩),沒想到現在給了我一些餘裕感。
讀著《奇想之年》,Joan Didion寫著丈夫猝死、女兒因流感而重病至死亡。
人生轉瞬即逝,再怎麼堅定的都會摧毀,剩下無數的問題給留下的人。
閱讀可以讓你經歷過無數個別人的人生,有句諺語好像是這麼說的,
但它沒有說的是,其實閱讀再多的書也無法體會或體現一些事。
文字留在大腦,無法經過神經迴路傳送給每個細胞。
身體沒感覺的事情,並不會留下來。這是我開始練習瑜珈之後發現的。
有個觀想練習(一行禪師《正念的奇蹟》書中有)是想像屍體腐化至一堆白骨,
而且要帶著微笑觀想。
我發現自己會想到已逝的外婆,想到身旁的雞蛋,完全無法保持平靜。
我想迴避這樣的念頭。
你最討厭的姿勢,通常是你最需要的姿勢
所以我知道,這樣的觀想,也是我需要的觀想。
也許明天吧。
(照片是散步會經過的櫻花樹,開花了)
#喬安納日記 31

7.8K會員
85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不費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世動物溝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破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緊張兮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縮短我們與惡的距離 - B3 菸鹼素|《吃的營養科學觀》- 11 讀後心得|圓夢營養筆記《我們與惡的距離》是台灣著名的短篇連續劇,獲得金鐘獎多項肯定!裡頭在講的是精神分裂(思覺失調)的患者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劇情也從之前的鄭捷台北捷運殺人事件延伸。我們都不希望因為家庭的忽視,而造成家庭悲劇、甚至社會悲劇。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22
缺蛋白質讓你無神無力又水腫!|《吃的營養科學觀》圓夢營養筆記-3有一次在健身房廁所,超臭的味道,聞起來就便秘好幾天的那種,然後也隱約聽到一點點「用力擠」的聲音。走出來,那個男的超帥,超壯!(恩...但是排泄...) 以前大學打球隊,總是會前往健身房操練自己的身體。到健身房,每個都練得超級壯碩,會配高蛋白在喝。啊這些人,出門都會噴體香劑,健身房一堆男人味,五味雜陳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10
【觀影筆記】幽深的北方寒冰與黑水:《北海鯨夢》(The North Water)「你知道他們怎麼稱呼我們嗎?他們說我們是逃離文明社會的難民。在倫敦,每一位大家閨秀身上的鯨骨澎裙,背後都有一段惡臭又血腥的故事。」 2021年由BBC與AMC+出品的迷你影集《北海鯨夢》(The North Water),改編自英國作家伊安‧麥奎爾2016年所著的同名驚悚小說,一共5集。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9-10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27 危機漸漸逼近,土地廟終於有所起色?  在此時,坐落於郊區的一棟廢棄醫院頂樓,一名衣衫襤褸的男子佇立著。     他眺望著遠方,過長的頭髮遮住了半邊的臉孔,看起來有點蓬亂。在狂風中飛舞的髮絲無法隱藏他半邊臉頰上的傷疤,而雙眼更是詭譎般的鮮紅,在夜裡泛著令人心懾的邪光。   天空飄飄蕩蕩地落下了一枚漆黑羽毛,男子伸手去接。   當羽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04
解夢-潛意識的提醒-主觀與客觀#解夢個案 #潛意識的釋放與提醒 環境生出一些狀態 也許是他們天性使然 而讓你主觀認為是攻擊的行為 其實.....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5-03
用「瘟疫與人」的觀點來重新思考中國在武漢肺炎流行中所扮演的角色為什麼疫情會在中國傳開?為什麼全世界都無法倖免?我試圖用「瘟疫與人」這本書的論點來重新分析武漢肺炎大流行的遠因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2-08
<p>所以說倫理學到底是什麼(五):主觀與客觀</p>當我們講出主觀、客觀時,可能是在使用一組極度模糊、難以辨認其區分邊界的用詞,不然就是在講兩個「極端」,分別是最整體的那種意見,與最個體的那些看法。這很容易讓討論失焦,因此主客觀這分類法沒有意義嗎?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