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想起死亡時——戲如人生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就跟著媽媽一起看影片,數量多到我媽必須在櫥櫃上label好每片CD是屬於“西片”、“戰爭片”、“鬼片”還是“中文片”等等,方便我們一起找片觀賞。這些年來,我才發現在那麼多類型的電影中,我唯獨不太愛看純愛電影。恐怖驚悚片或災難片是我的心頭好。太愛看這類電影的“後遺症”就是基本上我都可以抓到故事的發展以及每個moment要發生的事、作死隊、為何有這樣笨的人等。
自從COVID-19持續蔓延至今,這當中所發生的事,我覺得都比我看過的災難片情節來得蠢很多。尤其是第一次封城時,我看到的居然是廁所衛生紙大量被搶。我有點好奇人們到底多需要衛生紙才能生存?和友人開玩笑說:如果這是一場災難或是喪屍突變,我不確定大家會不會還是搶購衛生紙。至少,我會選擇實用的罐裝食品(雖然我已很少吃這類型的食物了)。At least,我會買很多蔬菜水果回家,買米買面都不會想到要去搶衛生紙。爾後大家對於打疫苗的態度和看法,也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從周二晚上開始趕緊睡起來,凌晨兩點多、四點多、六點多(我真愛我這副軀殼,會自動在兩個多小時以內醒來排尿)醒來後吃蔬果、灌水、睡覺。我都在留意自己的味覺和嗅覺,躺在床上,我拿起桂花膏猛地一聞,想要再次驗證自己鼻子沒問題。手指一挖放進嘴巴里,涼涼的薄荷在嘴巴里暈開來,我確定自己還能嚐到味道。心滿意足,繼續睡覺。我想:如果哪天真的磁場對上了那個有戰爭發生的時間線,我該如何逃生?人,是求生的。不信?我拿個紙袋套著你的頭,你只會拼命掙扎。(這裡先不談那些求死的人,我覺得自殺的人不多。我是天真相信那些生活很苦的人都沒想過求死,還不都是一邊埋怨一邊工作賺錢。所以求死的人,我們另開文章分享。)
早上八點多,我再次被尿意叫醒。拖著不再疲累酸痛的身體,我慢慢下床上廁所。每當生病的時候,我都會想起老媽說一句:趁他病,拿他命。亦即生病的時候就是一個人感到脆弱的時候,而在這個時候照顧好一個生病(脆弱)的人,你很大可能就會得到TA的芳心(男人也可以用“芳心”吧?)
我是不知道會不會得到我的芳心,我只知道他不介意我生病的樣子很醜就好。畢竟做人要有自知之明,我絕對沒有黛玉妹妹的病態美。而且我還會在一個睡覺時間,以老太婆之態下床,然後半瞇著眼上四趟廁所,你確定 still want me?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笑笑去尿尿。
每當想起死亡時,就是在我覺得身體最脆弱的時候。可能怕不能再使用這幅軀體去感受生活。當然,我可以選擇另一幅軀體,但那肯定就是不一樣的體驗了。畢竟,每個body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很難再選擇同樣的家人、際遇等也會不一樣(啊,請丟掉那些什麼鬼效應。Stop lecturing。新文章會和大家分享“生命”相關主題。)
從第一篇看到這一篇的看官們,不知道當中的你們是如何想我——這個曾被室友笑說像個老人家說什麼都不去看醫生。我真的就從小就很害怕看醫生(會開新文章分享。。。好像挖了三個坑給自己了。。。)—— 當然,我還是那句話:有病就要看醫生。你有絕對權力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吃藥、吃的是什麼藥、藥物的副作用等。
戲如人生,想要當主角就要有主角的能力。
不想要當主角?那至少不要當豬隊友。
啊,我不能這樣侮辱豬。實則,豬都比你聰明呢。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