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美食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會到西門町姑姑家,當時她因為和姑丈在市場賣菜而家境寬裕。每年過年時,我們總會去姑姑家玩,姑丈便招待我們晚上去吃海霸王。當年的海霸王是很高檔的餐廳,價位頗高。每次去我總是點海產粥。
國小不知道幾年級,爸媽開鵝肉担,媽媽忙店裡生意都來不及了,因此沒有空煮百分之百的均衡飲食,但是餐桌上總是有魚、有肉、有青菜。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高麗菜炒絞肉,我可以一碗飯配這道菜,就能把一碗白飯吃完。
爸媽的鵝肉担小店是租來的,賣鵝肉、台南担仔麵、米血、鵝胗、脆腸……等等。醋湯則是免費的,是由高湯熬煮而成,裡面還加了香菜、蔥花、薑絲。爸爸賣的鵝肉在當年簡直是天價,然而慕名前來的人依舊不乏其人。
由於小時候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爸爸總會在閒暇時候切一盤鵝肉或一碗米血配肉燥給我,媽媽也會調配一碗醋湯讓我平衡身體的酸鹼值。這在現在看起來沒什麼,但在六年級生的童年,有這些東西餵飽我,不成饕餮都很難。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姊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陳愈香的友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年的美食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軟弱中的頌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輕情意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童年的美好回憶對各位來說,什麼食物代表著童年呢? 巧克力條🍫?棒棒糖🍭?果凍🍮? 還是爆米香💥?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6-12
童年的尾巴 校外教學03/03/2011 孩子一個四年級,一個三年級。 這學期,我報名了所有孩子在學校的活動。 可以陪他們一起去。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這樣作了; 或著是說我沒有任何藉口說沒有時間了。   四年級的小孩,站在童年的尾巴。 五年級後,他將不再是那個小男生了。 今天陪著去校外教學,老師和我聊天
avatar
Mars
2024-03-10
童年的親密連結和安全感—是為與孩子分離和獨立做準備讓孩子在童年享受充分的連結與親密,建立安全感,應該是我和先生給孩子最珍貴與重要的禮物!孩子也正帶著這份禮物,發展獨立,安心地與我們分離,結交朋友,建立屬於他未來的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3-11-15
童年的心曠神怡(宜) 來年的斑斕(蘭)回憶宜蘭應該是台灣近代最有戲劇性歷史變化的縣市 對於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依稀還有點兒時記憶 年幼的米雅很容易暈車 雪山隧道的落成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宜蘭的好風光一次滿足需求 因此家人們時常心血來潮就開著車 去郊遊踏青、放鬆抒壓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3-10-26
童年古早味-記憶中的市場甜點-美食|傳統|市場美食嘿,快來聽我跟你講一個有趣的事!說到童年回憶,每一口食物都有它獨特的故事。你們有沒有吃過那種又像果凍,又脆脆的菜燕呢?就是那個超級好吃的洋菜凍啦!我記得家裡長輩常常自己做,或者我們一群小孩子一起到傳統市場時邊走邊吃,真是美味的童年時光啊~
Thumbnail
avatar
艾上美食之旅
2023-08-05
[台中美食]千層次之乖乖聯名六月初一八結蛋捲,席捲童年你的回憶、純真感動,年節送這個禮盒絕對是焦點乖乖絕對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零嘴,膨化玉米零嘴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橫跨六十年歷史乖乖公司這些年來也朝向多角化發展。乖乖公司與六月初一品牌聯名八字造型有層次狀蛋捲更是席捲蛋捲市場一場旋風,多款口味更是甜食控必吃零嘴。 六月初一相關資訊:: 地址: 台中市創始門市: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二段19號 (柳川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1-04
童年的味道-記憶中的古早味(1)猶記得有位年約四十多歲的伯伯,每天會騎著腳踏車至村中,以渾厚宏亮的叫賣聲,沿路叫喊著「包子」、「饅頭」.....
avatar
無鹽
2022-02-07
[桃園美食]金車冰淇淋汽水是許多人回憶童年的滋味,在歡樂派對時總是給人驚艷甜點飲料,經典飲料讓人難忘記 ​ 金車關係事業公司是台灣老廠牌飲料公司之,旗下生產各種飲料有數十種。其中冰淇淋汽水是許多人回憶童年的滋味!有網友發文說,小時候超愛喝金車的「冰淇淋汽水」,但長大後,都沒看到超商有在賣。此文也勾起其他人的回憶,直呼「小學必買聖品」。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貼出冰淇淋汽水照,詢問大家喝過嗎?結果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14
[台北美食]國民品牌自由神草莓果醬,復古、懷舊、經濟實惠的童年美味回憶,來自早餐塗醬就是這款​ 一說到春天水果草莓總是讓人很有魅力水果之一,而草莓果醬更是保存新鮮草莓方法之一。市面上琳琅滿目果醬總是讓人難以抉擇,這其中有國民品牌自由神草莓果醬絕對是眾人首選。 自由神草莓果醬相關資訊:: ​ 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北路二段223巷16號 (製造商:馥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02  2535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30
童年的夏夜晚風今天適逢節氣中的小暑,還不到燠熱難熬的時節,走在回家的路上,風微微吹來,無意間勾起兒時在嘉義親戚家的夏夜記憶。
Thumbnail
avatar
阿順熙隨意聊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