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必備知識: 你不能不知道的故事!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寶貝外拍
自從把孩子帶在身邊照顧之後,許多意想不到的上學趣事也會經常地發生,還差一點要把孩子秤斤論兩的賣掉,糊塗老爸的糊塗事真可謂罄竹難書!!且聽我慢慢道來:

【繳費單靈異事件】

停停復停停的停課節奏,打亂了原本單純的校園生活,老師一直催交午餐費收據,我才驚覺繳費單去哪裡了?一陣上窮碧落下黃泉的狂找,還是沒有發現它的蹤跡?難不成我真給它掉了嗎?還特地跑到孩子班上去找,也沒發現!!在不得已情形下,硬著頭皮去找了午餐秘書。而午餐秘書早為了停課午餐退費的事情,已經抓狂無數次,看到我的表情就知道了,忍不住冷言冷語說道:
「主X,麻煩去找一下繳費單好嗎?
我已經都交給老師了,我一個人要面對全校這麼多家長,怎有辦法?」
一陣碎念之後,也不肯把繳費單給我,當時我想我應該是巴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才不會難為情!!趕緊離開辦公室去找,卻是怎樣也找不到!!無奈之餘,只好想再次厚臉皮去找午秘求助了,還好級任老師經驗老道、很是冰雪聰明,早去跟午秘要了繳費單,悄悄地把繳費單放在我辦公室桌上,讓我可以輕鬆地去繳費,不然孩子就要斷糧,無飯可以吃了!!..還真是感恩!!

【事情真相】

孩子傳給媽媽的訊息說:
媽媽 ,我告訴你一個靈異事件的真相,五月份的午餐費不是不見了嗎?結果今天答案揭曉---
就是--一個老師打電話來說爸爸五月份午餐費竟然交到校長室去....
(也太天真了...)
那個老師一來把午餐費給爸爸就說:「自己的小孩自己養,學校不會幫你繳午餐費」挖哩勒...
終於!!我的午餐繳費單找到了,也差一點把孩子給賣了.....XD

孩子

【面對現實】

雖說是以上的玩笑話,是平淡生活中的一絲小趣味。但工作時常看見家長拿著高貴的手機、光鮮的穿著、卻經常神隱搞失蹤不願意繳費,老師焦急地尋求協助,卻見家長一來就是到處嚷嚷,表明要來申請午餐補助等,看政府有那些可以給他幫忙的。或是拿不到補助款去買酒喝,打電話來學校大吵大鬧,卻連孩子的餐費也不肯給!也聽到孩子在學校受傷,醫藥費不過數千元,家長間卻互告求償高額的賠償金,更看到許多無法照顧孩子,忙於生計的家長,把孩子丟給學校後就不聞不問了,優勢的家長有話語權,掌握發言權,持續要求更多教育參與權!弱勢家長,劍走偏鋒,利用眾人的同情心,要求更多補助款,卻連孩子的三餐也不願意負責!甚至有機靈的孩子,利用同情弱勢,為了買遊戲儲值卡,假意去警局謊稱自己三餐不繼,騙得警察伯伯的同情心大噴發,偷偷塞錢給孩子,還責怪學校為何不肯幫忙孩子,但知道實情的警察伯伯後,可能會後悔給孩子錢吧!!
一直思索這些問題,也許我們該斥責孩子,教育孩子正確觀念,但為求生存,偷拐搶騙,不也是他必須具備的生存能力嗎?逼視現實才知道:
孩子不只是孩子,還有更多家庭、社會等問題秤斤論兩只是一種量詞,卻也是一種社會氛圍,階級複製、家庭不利、文化不利永遠存在,差別的是,我們願意提供更多資源給孩子,讓孩子安心就學,但不是濫用資源而沾沾自喜!
有同仁定期無償提供給弱勢孩子羊奶喝,有老師冒著被家長提告,也希望保管一些補助核發下來的金錢,給孩子上學時有東西可以吃,一點點努力,卻是給孩子有更多的發展,我們都在持續努力中!!努力當個家長、老師及社會的一份子,盡自己一份心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3內容數
教職生涯的省思與分享,用不同觀點豐富生命的美好!! 面對生態危機、氣候變遷的極端氣候,我們該怎麼做?身體力行去看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