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養成好的習慣【與自己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自由工作業者也三年的時間
在為了自己的事業努力的同時
漸漸地放掉了些在心中排序重要事情
陪伴親人的時間在事業的安排下
反而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重視
跟另一半相處的次數、熱情
在繁雜的事務中逐漸降低,最終也裡我而去。
在這一年「有後悔過嗎?」成為我最常問的問題
最後,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還是最在意的人。
花東,一個能讓人好好思考冷靜的地方
許多傑出的人,也都在這邊落地
在朋友的接風後,是不間斷的思辨大會
從事業到家人,從家人到自己
最後重新抓回了三個問題
三個我在面試許多人時會問的問題!
【我奮不顧身打拼的原因是什麼?】
【我要什麼樣的生活?】
【我是誰?】
人有三種狀態來找到自己的方向
一是
由內而外的知道自己要啥
二是
由外而內的找到自己要啥
三是
左右觀望的看別人在幹啥
有趣的是這一年我從第一種狀態,掉入了第二種狀態。
(對了~狀態本身沒有好壞,只是你善於何種方式找到自己)
第二日早晨,牽著腳踏車
展開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時光
這次一次很特殊的經歷
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且很值得的技能
雖然整個過程蠻自閉,蠻自戀和蠻精神分裂的...
旅途中,要記得先用聲音喚醒自己
我喜歡輕輕喊自己的名字或是小名
XX~你看看這海,很美吧!
XX~今天風好大呢!但這會是很棒的旅程唷!
XX~你看!旁邊那隻貓咪好可愛!!
有趣的是在說出這些話時,內心的聲音就會慢慢浮現出來
(就算是內心冒出!這樣好智障。要記得,別放棄!因為這也是自己跟自己的對話,另外也別否定自己的內心聲音唷!!)
那種感覺有點像是自己和自己搭上線了!
然後我會忍不住的讚美肯定自己一番
XX~最近辛苦了呢!
XX~你表現得很好唷!大家都很愛你呢!
XX~沒事的,有我在唷!我們會一起走下去的。
基本上~我在這裡的時候就已經淚聲俱下了
一些受傷委屈的畫面也在腦子裡不斷地呈現
這時一定要讓情緒飛一會
然後和自己聊聊這些事情,不是檢討,不是責怪也不是批評。
而是讓自己知道我們彼此都沒有犯錯,也都沒有對不起彼此
過程中說話的自己要不斷肯定自己的內心
交給內心去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最後一定一定要跟自己好好的說【我愛你
我愛你的想法
我愛你的做事方式
我愛你和我所一起做的決定!
就這樣,一個早上的時間
我回了以前由內而外的動力
以及下一步人生方向!!
我愛自己,我愛家人,我為了自己的生活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一個懷疑自己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禍患轉成功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選擇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自己的整合,讀《我遺失的時間Switching Time》解離性身分疾患(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病人凱倫的真實治療歷程,生命在最幽暗的地獄裡浴火重生。每個人都走在與自己整合的路上,看見、接納、放下並且盼望,願我們皆能愛著自己,成為自己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1-07-31
    如何讓自己真正的成長?關鍵在於懂得切換「學習」與「執行」狀態如何讓自己在意的事情做得更好? 多數人在生活中都希望把每件事做到最好,無論是在職場、家庭、學校或其它領域。但我們也意識到,總是無法在最在意的事情上做得更好,無論我們多努力,這種瓶頸總是一再出現。為什麼?又該如何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19
    2021年期許自己養成的6個好習慣“Your habit will determine your future.” 必須培養的六個好習慣,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Thursday
    2020-12-31
    和散文聊天系列:與旅行者的對話都說出去浪過一圈之後就能安定了,但或許旅行者的安定從來不是停留在一個地方,追求的是 soulmate 的感情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0-11-24
    想要養成好習慣,不妨把自己當笨蛋 讀《原子習慣》簡單生活:運動、看書、寫作、設計已經能為我帶來很多的快樂,我只不過根據作者所說的,讓它們變得有條理。把習慣設定好,做起事情來也方便很多,至少沒了很多的干擾。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0-11-15
    閱讀筆記-你唯一需要的投資指南@養成良好的投資和理財習慣,讓自己邁向財富之路你唯一需要的投資指南 這是一本媲美「漫步華爾街」的投資必讀經典。
    Thumbnail
    avatar
    二寶媽複利實踐-理財、生活、旅行
    2020-03-31
    書評‖《隱藏人格們的旅行清單》:在旅行中與自己深交,在迷網中找到自己許多人認為她很勇敢,一個女生勇闖許多國家,認識各式各樣的陌生人,難道都不會害怕嗎?我覺得美恩之所以會勇敢,是因為她是一個有「力量」的人,那是發自內心,有底蘊又有魅力的能量,這個能量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旅行更加強化,所以讓她有勇氣做出任何決定。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