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情緒正在你的心底生了根。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毒的情緒就像毒菇一樣
『生活中有許多有毒的情緒,或許我們不自覺,但還是慢慢的侵蝕著我們的心。』
很有趣的是,這些有毒的情緒是我們自己讓自己吃下去的,然後默默地種植在我們的內心裏頭。
我喜歡藉由牌卡 自己療癒自己,自己了解自己,因為我常常搞不懂潛意識的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為什麼老是某個關卡過不去? 又為什麼老是惱怒同一件事情?
每當我遇到這樣的困惑,我就會開始和自己玩牌卡,一種叫做OH CARDS 的牌卡。
今天 我問了自己 隱藏的情緒為何?
虧欠了誰呢?
講到虧欠? 你想到了什麼? 虧欠其實也是種有毒的情緒,有虧欠代表你自己覺得對不起別人,或許做錯了事情,又或許你做不到某件事情?
虧欠是我們給自己的毒藥,這個詞彙再再的告訴我們自己 我們就是有錯 就是對不起別人。
那麼 這張圖 又會使你連想到什麼呢? 醫病關係? 不耐煩? 看醫生? 等待? 許許多多的事情從我腦海中掠過,
終於 這字卡與牌卡的組合 透過聯想以及直覺力,突然有如柯南靈光乍現一般
我知道這代表了什麼。
其實 那代表了一件事情。
說根究底 就是我自己還是覺得還沒懷孕是一件虧欠別人的事情!
這個有毒的情緒,在我心裡 生了根 長了芽。
今天話語之間 再度被提起 於是我就把這個情緒,壓到最深處。
「覺察自己的情緒是一件現代人需要的基本練習,但生活步調太快,很少人願意花時間練習,但唯有覺察自己的內在,你才知道很多事情源頭以及情緒所為何來。」
我會開始練習把有毒的毒菇從心靈去除,希望你也是。
    柳柔伊
    柳柔伊
    內心小劇場很多的巨蟹座,在教育這條路上正跌跌撞撞的流浪中。 喜愛 香氛 電影 書籍 旅遊 美食 圖書館 咖啡廳 植物。 目前 正在覺察自己的道路上修練中,喜歡和人群接觸,偶爾人來瘋會喋喋不休,歡迎找我聊聊,讓我成為你內心小劇場裡的唯一觀眾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