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豬肉(心娜輕鬆煮#2)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己做的抗疫台灣溫體鹹豬肉。 在先生的巧手之下,切得每片都一樣薄,真不愧是考過、領有中餐丙級廚師證照的人!
前幾天聽到臉友說下班晚了急著做菜,不小心切傷手。其實,我們家會在週末多做些簡單的常備菜,用玻璃保鮮盒冰起來,平日時可以減輕料理的勞務。
鹹豬肉就是相當簡單的常備菜。

三層肉一條,用鹽、切碎的蒜頭、米酒、五香粉或孜然粉、再加一點點甜醬油膏上色,醃漬一個晚上。 熱平底鍋,兩面略煎過,整鍋放入烤箱中,200度C,二十分鐘。放涼後就可以切片。

兒子超愛如此簡單料理的鹹豬肉。 單吃就很棒。蒸過後完全不減損其美味。冷藏放上一星期都不會壞。

有時,我會取幾片冷藏的鹹豬肉切丁,熱油鍋加鹹豬肉丁爆香、加點洋蔥或甜椒丁、打個蛋、切點蔥花,做成色彩鮮豔營養豐富的炒飯。用法棍麵包或吐司夾鹹豬肉配起司,別具台洋混和的風味。帶便當或當早餐都很受歡迎,剩菜變黃金,多美妙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