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防疫悶到慌?我在家會做5件有趣小事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日安,防疫期間,我也盡量不出家門。這對我來說其實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宅女,如今有了個「正當理由」可以窩在家裡、推辭工作聚會,簡直樂開了花。
全球如今都迎來了「大隔離時代」,人在溫哥華的朋友,用Line傳來了整個社區晚上七點一起在陽台拍手歡呼的錄影,場面歡騰程度簡直堪比去年「多倫多暴龍隊」勇奪NBA冠軍的慶祝活動。
遠在希臘克里特島的外國友人,隔離並不能夠阻絕他渴望與世界接觸的心,於是一條IG私訊發來給我:「Heyyyyyy...想要玩『交換零食』的遊戲嗎?我選一些希臘的零食寄給妳,妳選一些台灣的零食寄給我,然後我們可以拍開箱上傳<3」
要說跟這個希臘友人認識的過程,也真是奇遇一場,前年年底,我跟爸媽去希臘旅遊,百無聊賴的拉車途中,我打開Tinder打算好好觀察一下希臘男人的顏質,當然也順手按了幾個愛心,這位友人就是其中一位。後來他是我唯一聊起來的對象,因為在一大堆的「Hi」、「Hello Beautiful :)」、「How’re you doing?」當中,只有這位友人一上來就跟我聊希臘神話。
我們從《伊利亞德》聊到《奧德賽》,後來見面喝了兩杯調酒、互相加了IG,從此沒再連絡。所以說隔離雖然在某些層面帶來了社交距離,在另外一些地方也許促進了老友之間的感情維繫也說不定。
總之,「交換零食」活動算是勢在必行了,誰知道希臘政府頒布最新命令:「所有人若要上街,必須透過簡訊取得政府許可。」於是我的朋友又發來一句:「我必須要等我下次得到許可,能夠上街採買民生用品的時候,才能去挑……」
我回他:「好,你挑好再跟我說,我反正天天都可以上街~」(再次感謝台灣政府的抗疫有佳!)
除了社區的自娛自樂、跨洋老友間的自娛自樂以外,IG限動上的「點名挑戰」也日漸猖狂,短短三天內,我已經接獲如下挑戰:「喝一個Shot的挑戰」、「曬曬童年照挑戰」、「神奇寶貝繪畫挑戰」、「用tag的標籤排出數字並且進行數字接龍挑戰(這是所有挑戰裡面最ㄎㄧㄤ的一個)」......
所以既然大家這麼迫切地需要一些「不需出門的有趣小事」來豐富人生,我就也來跟大家分享幾個防疫期間寓教於樂的小活動好了!

冥想

冥想類的影片,這兩年在YouTube上異軍突起。似乎忙碌了大半輩子的現代人,終於開始正視到「壓力紓減」、「身心健康」、「平靜喜樂」的重要性。
Spotify或YouTube上都有非常多的「冥想導引」,背景音樂加上人聲引導的那種形式,對於沒接觸過冥想的新手來說,是非常好的選擇。這些音頻跟影片,會建議先從5-15分鐘的長度入手,比較不會覺得分量那麼吃重。
我自己最近都在Spotify上,聽一個印度腔老阿公的「脈輪與查克拉之引導」(聽起來很中二,但因為是印度腔老阿公,莫名的就感到有股真氣充滿丹田),在老阿公的導引下專注呼吸、屏除雜念……慢慢地就覺得越來越放鬆、思想越來越澄明……然後就睡著了XD。
後來,我為了解決這個現象,上網搜尋了相關資料後,發現原來「冥想容易想到睡著」,是因為我們的身體太習慣「放鬆=睡覺」這個模式,所以一但進入放鬆狀態,大腦就會跟其他部位說:「安安,該睡囉~」
想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可以適當的在冥想時睜開眼睛。

主題日記

只寫日記的話,每天的內容大概都是:「今天沒有出門,很無聊」、「今天待在家,耍廢讚」、「好想出去玩,唉……」,所以我們必須設定「主題」來規避這個狀況的產生!
在此提供SKimmy日記主題包:「我小時候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算被隔離三百天也不會膩的豪宅應該長怎樣?」、「不考慮經濟能力的話我最想去旅遊的地方」、「過去一年間我聽過最好笑的一件事」,每篇不得低於三百字。
另外,完成一篇日記之後,也要記得寫下這些主題、想法、回憶帶給你的感受,趁著防疫、隔離期間,好好探索自我吧!

網課、網遊、網Everything

因應疫情,紐約博物館開始提供「虛擬導覽」、百老匯歌劇免費在網站上公開完整版、各大音樂節也寄出「線上串流」直播DJ打碟,就連成人網站都推出「期間限定免費升等尊榮會員」的服務。
另外許多網課平台,也已經開始提供免費課程,這是個自學、自娛、又省錢的好時候,大家可以抓緊機會了。

做龍鬚糖(糖蔥)

龍鬚糖跟糖蔥其實不同,糖蔥是用白砂糖加水做成,龍鬚糖是用麥芽糖加糯米粉做成。依材料來看,防疫期間比較容易在家製作的是糖蔥。提供作法給大家:
白砂糖加入等比例的水,煮沸至120度成為糖漿,糖漿分裝至小容器裡,冷卻後成為糖膏,將糖膏取出,中間戳洞拉成甜甜圈狀,開始向外拉扯,拉到夠長之後對折、再拉,重複無數次之後就會變成一坨漂亮的雪白細絲,然後就可以吃了。
(傳統作法拉糖需要有一根棍子,但誰家裡會沒事固定一尺長的圓棍?分裝戳成甜甜圈狀這招,是我看國外YouTube影片學的。)
整套糖蔥做完,大概也耗掉大半天了,愉快~<3

電影馬拉松

不想冥想、懶得寫作、無心學習、也不爽洗手作羹湯嗎?沒問題,你還是可以躺在床上耍廢看電影。在此特別為這些懶人們提供SKimmy大推電影清單。
  • 夜行動物
    懸疑驚悚劇情片,Tom Ford執導,每一幀畫面都美得像時尚大片、劇情精彩毫無冷場,對白台詞字字珠璣,是我本人最喜歡的電影。
  • 單身啪啪啪
    都市喜劇愛情片,講述了四個都會男女的單身尋愛生活,歡樂之餘卻又夾雜了深具啟發的人生體悟,適合嚮往單身、正在思考單身意義的年輕觀眾。
  • 無理之戰
    英國脫歐主題的政治紀實,《奇異博士》班奈迪克·康柏拜區主演,演技一流、劇情一流,還能幫助大家無痛搞懂一些脫歐的時事議題,非常大推。
  •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
    獲獎無數的中東外語片,黎巴嫩電影,以市井小民的兩位主角衝突延伸,講述了黎巴嫩與巴勒斯坦種族糾紛所造成的社會影響,劇情簡單易懂,深入淺出的帶觀眾一窺「中東紛亂情勢」的箇中脈絡。
  • 美人心機
    眾星雲集的英國宮鬥片,兩大女主角分別是《黑天鵝》娜塔莉·波曼、《黑寡婦》史家雷·喬韓森,配角包括班奈迪克·康柏拜區以及《愛的萬物論》艾迪·瑞德曼,講述了英國國王亨利八世廢除元配、為了捧情人上位不惜與羅馬教廷決裂、改立新教為英國國教的故事。當然,就如同所有的宮鬥片,當中都有對史實人物進行一點改動,所以想知道真實情況的觀眾,可以在看完電影、對人物有記憶點與了解之後,再去查資料補完歷史真相。
好啦,以上就是防疫期間可以在家做的有趣小事,希望我們在疫情過去之後,都成為一個更有趣、更飽滿、沒有浪費隔離時間的、有故事的年輕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Kimmy
SKimmy
我是SKimmy。 👽🧠👣💎👑 只願寫那些直抒胸臆的文章, 只願愛那些真心以待的人們, 只願過那種心之所向的生活, 只願幸福快樂與正能量降臨在大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