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的文字成為你最溫柔的陪伴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不斷思索著我這書寫究竟要寫些什麼,方向為何?目的為何?內容為何?老實講,自己也不是很確定。不過在近幾日的書寫中,感受到頗為重要的東西,因此,愈加肯定自己會繼續書寫下去。
一直以來,我都能寫,可是我沒有。覺得自己的經歷並非特別,也有很多人以憂鬱症為題材書寫,因此自己沒有書寫下來的必要。直到我看了«屋簷下的交會:當社區關懷訪視員走進精神失序者的家»和«成為一個新人:我們與精神疾病的距離»這兩本書,他們各以不同的身份和視角來探討精神疾病患者的處境,使我發現自己想施力的地方:減輕精神疾病的汙名化。所以,我患病和治療的經歷才有那麼一點說出來的價值,說出來讓「正常人」知道,有部分的憂鬱症患者和他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昨天在書寫過去的經歷時,現在的我凝視著以前的我,驚訝於當時小小年紀的勇敢。發現到這些書寫將成為我回顧的記錄,自己更可在這些回顧裡頭探索和整理自我。而我書寫到後來,覺得有必要增加科普資料,讓文字變得具體,更能陪伴精神疾病患者走這條復原的長路。因此,這個書寫計劃比一開始更「大」了一點。
我願意對自己負責,也對我的讀者負責。所以,寫吧,我想把這十年的經歷轉化成對讀者的陪伴,尤其復原之路不好走,理解患者的過程也不容易,減輕汙名化的路途更是長遠,就讓我們一起走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