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的樂章:職涯諮詢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己是憂鬱症患者,但其實我一直很想成為一名心理師。
要成為心理師得度過層層關卡,耗費許多時間和金錢,這是我之前努力工作存錢的目標。總想著存到足夠的錢,小孩也大了之後,辭去工作好好去讀研究所。不過這目標在我前陣子嘗試和評估成本後暫時擱置了,加上現在孩子不到一歲,我又自己照顧,沒時間能夠做準備。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現在無法負荷時間心力金錢這些成本,而且學成後是另一階段的挑戰,所得卻也不一定比較多,這些利益得失...
今天主要不是來說放掉夢想的事,而是要說在追尋的路上遇見的命運與機會。
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有「職涯諮詢師」的培訓課,培訓完能夠成為職涯諮詢師,提供付費諮詢的服務。現今台灣職涯諮詢的市場尚未成熟,並沒有特別法治規範,也就是沒有一定的規則說你如何才能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我等待了一年,在去年年底報名了培訓班,現在上完第一階段的培訓課,正在實習中。我很開心,在帶小孩的空檔(也就是小孩在睡覺的時候)安排了課程複習和實習演練,每天都塞滿,我卻動力滿滿,勤奮地踏實努力,這狀況上一次發生是在高三要考學測的時候。我想這動力大概源自於實現夢想、自我實現,因為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接近心理師的角色,而且完全就是我擅長與想做的事。
報名前我評估過自己負擔得起課程強度,以及培訓費用,只對通過認證沒太大把握(因為之前總是失敗在最後的臨門一腳)。我也自我分析喜歡的事、擅長的事、想做的事,這真的非常接近我想助人的理想。尤其自己帶著精神疾病在職涯上跌跌撞撞,實在很想幫助那些和我有相似遭遇的人。
很開心現在能提供職涯諮詢的服務給大家,只要是和職涯相關的議題都可以談,像是工作方向、轉職、優化履歷等等,如果需要的話,儘管找我!
在下面網址可以找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