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醃漬的甜蜜回憶》 產痛=火山爆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燒雲,Justine攝於LA

「生產有多痛?」記得生產前我曾經如此問過母親。 「我不會說就是很痛,說不上來.......」她回答。 「像經痛那樣嗎?」我又問,同時也想如果是那我一定還承受得了。 「生產比經痛還痛,那是兩種不一樣的痛,那已經是很久的事了,我也無法形容。」她不耐煩的回答。 當時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體會產痛,以後好與女兒分享。到了生產時醫生問我們是否要注射無痛分娩?怕痛的心理打翻了我原先想要體會產痛的決定,我答應注射無痛分娩。但母親與醫生在床尾私下討論著還是讓我痛,才能體會當母親的辛苦,於是醫生便沒為我注射無痛分娩〈到底是誰在生小孩?竟然是他們自己協調好〉,討論後醫生離開病房,母親便外出吃飯。
十分鐘後陣痛開始出現,外子人還在台灣無法趕到,病房只剩我一人,及幾名在門外遊走的護士。痛突然一瞬間〝爬滿〞了整個肚子,我睜大了眼到皺緊眉頭,眼淚已遮了視線,我喊不出聲來,咬緊牙,手緊緊的握著床邊的鐵欄杆,淚流下來了,而我仍叫不出來,好無助,好孤單,我開始用心的在體會疼痛,痛是從肚子周圍〈兩邊腰的部份〉慢慢一層一層的向上痛起,直至頂端肚臍處消失,然後過不久又一次,那是種用盡全身力量嘶吼都無法表達的〝痛〞。但,後來我發現〝產痛就像火山爆發〞一樣,從肚子周圍處蔓延至肚子頂端....爆發。〈不過,一個小時後我還是呼叫護士,請求為我打上一針〝無痛分娩〞,這一針就如同皇上賜給我的〝免死金牌〞一般,我脫離了痛楚‧〉
我的母親為我拍下了珍貴相片,醫生手中抱著剛出生還連著臍帶的女兒,臉上露出喜悅的表情,和躺在病床上痛苦扭曲表情的我成很大的對比,這就是生命的誕生。其實,後來我還是很感謝我母親讓我親自體會身為人母的驕傲與辛苦。
Ps.顏醫生是一位親切和藹的人,在生產的過程中,因為有他的鼓勵與關照,讓我有了一次難忘的生產經驗。

筆於2006/01/21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國伴讀生活--為你朗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國伴讀生活---雛鷹展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國伴讀生活---拜訪春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影評|超讚 YA 片甜蜜縈繞,愛情最終章是兩人一起成長如果你喜歡的電影類型是校園青春 YA 片,那麼在 Netflix 上這一系列三部曲絕對會抓住你的眼球!畢竟,在情竇初開的學生時期,誰不渴望一場轟轟烈烈又浪漫的愛情?以下替你整理出 4 大精彩看點(微雷慎入): 圖片引用自 Netflix 1. 戀愛經營法則:伴侶之間坦承的溝通&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2-17
用生命舞出的白鷺天昇之舞-《怪醫黑傑克OVA-最終章 病例11 來訪的回憶》-《下》在上一篇,彷彿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吸引,皮諾可緩緩地走上神社台階,跟在身後的黑傑克階梯兩旁看去,一塊塊頹傾的古老石碑,有著說不出的詭譎感,這時,突然出現的松之丞迫使皮諾可將思緒拉回現實。原本飾演女形的松之丞因表演事業不順,回到家鄉開小酒館當媽媽桑,今天來到這邊是要採店裡要用的山菜。眼見神社暫停參拜,黑傑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1-01-25
釀投稿|穿越銀幕愛上你:《王牌辯士》中的銀幕穿越術、愛的變身術與回憶召喚術回憶走出過去,成為現在,成為新的回憶。我們仰慕的對象,其實也是一齣仰慕對象在我們心中烙下的影像,在我們的反芻中不斷地被反覆播放──我詮釋我仰慕的對象,我詮釋我愛戀的對象,我如何想像他們之於我的回憶,其實就是想像我自己。我詮釋回憶,我演出回憶,我成為我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4-13
初戀回憶的甜美阿密特情歌,《夢中作憨人》 《夢中作憨人》是一首充滿民謠風情的抒情搖滾歌曲,配合著一段一段青澀初戀故事的歌詞,讓整首歌打造出清新自然又淳樸浪漫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說書人呂砲
2019-11-27
釀影評|《牠:第二章》:回憶埋下傷痛也滋養勇氣──讓人昇華成長的恐怖電影小時候,許多我們害怕擔憂的事情,看起來重如泰山,成人之後回頭一望,那些恐懼的對象與主題,其實或許早已不是問題,也或許不再巨碩轟頂。成年之後再回憶過去,除了可以看清恐懼的根源,也已經有相對足夠的成長與智慧,不只能有更多的勇氣,也更能在內心以成人的智慧化解幼年受到恐嚇的驚嚇。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09-27
《她的私生活》終映心得:甜蜜有餘力道不足,愛她就讓她做喜歡的事《她的私生活》逐漸將女性地位拉高,女主角成德美的策展人身份雖然仍舊沒辦法跟男主角Ryan的館長身份相比,不過展現出的才能不容小覷,在追星這件事上,男主角選擇坦然接受女主追星,而不是阻止她,還幫她安排與偶像共度生日的機會,從女生角度出發去想對方需要什麼,是以前比較少觸碰的題材。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19-06-02
《甜蜜蜜》的尖沙咀若要在九十年代的香港電影中選一些最具時代性的作品,《甜蜜蜜》無疑是當中的必然之選。電影的故事設定於八九十年代,歌舞昇平但充滿暗湧。二十多年之後,香港在金堆玉砌下呈現頹像,已難見電影純樸積極的小軍和拼搏的李翹。今天重新走一轉《甜蜜蜜》的場景,特別是主要取景地尖沙咀,當中的變化令人感觸。
Thumbnail
avatar
王冠豪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