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沿著淡水的河岸漫步,並順著街頭藝人的歌聲走,有時,是迷茫的「到底是安怎?毋知阮心肝。」有時,是「快樂的出航」,悲喜有之,像是把一生都走遍了。
有些時候,我喜歡且走且停,看水面潮起潮落,站得近些,便把鞋面也打溼了,我甚至曾經坐在這裡寫信,只為了夾帶海風與河水,給遠方的友人;有些時候,我加快腳步,追逐著夕陽,深怕趕不上這場最後的繁華;有些時候,便眺望八里,看船隻剪開河面,激起浪花無限,這時總會想起〈岳陽樓記〉:「浩浩湯湯,橫無際涯,朝暉夕陰,氣象萬千……」而發飽滿的思古幽情。
有人問我:「走了這麼多回,不膩嗎?」的確,和母親走過、和朋友走過,也和自己一次一次地併行,但這片山水,便是我安放身心之處,怎會厭倦?父母說我老氣橫秋,我承認自己的確有個老靈魂,喜歡憶舊懷古,而淡水的歷史色澤,與美麗的自然景致,的確吸引我一走再走;人生難得有知己相伴,這條河便是我的忘機友,沒有評價,只有傾聽。
每當風雨來時,我便在河畔小店躲著,看一片天滄地茫,連關渡大橋都隱去了,有時不知此處是何處;唯在回首之際,凝視這些年走過的歲月,才領略到漫漫人生路,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況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中幽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一種圓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情侶太火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日尋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摔碎4G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河岸第一排二個多月的警戒WFH(Work from home),彷彿人生降臨夢幻假期,一開始都要騎單車從大坪林捷運站騎到動物園,或是騎到古亭甚至萬華,原本已經賣給公司的大白天,還可以雖然戴著口罩看到藍天白雲,夏日的風吹拂,簡直不可思議。 原本住在新北只是蛋白區,永遠跟真天龍蛋黃人差了一截,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8-17
散步的人・動態才是平衡因著疫情的關係,WFH已經來到第二個月,最近因為暑假,學校端的工作暫時可以休息一陣子,但是整個七月也沒有閒著,一頭埋進禮德旭,把原訂要在剝皮寮辦的展覽轉移到GATHER TOWN舉辦,還弄了個網頁,然後讓一系列的沙龍、OST、分享會變成線上視訊、直播舉行。 時間在這些繁忙的日程當中流動著,但是有趣
Thumbnail
avatar
趙廷軒
2021-07-21
散步我們家大約每一天都會去散步,我們都會走一條有很多人會去走的田間小路。我喜歡散步,但是那裡有兩隻沒被綁起來的黑狗。雖然常去,但我曾經被狗追,所以只要遇到狗我都會嚇的驚慌失措。但除非是家人的狗,我就比較不會害怕,但還是要相處一段時間才敢跟牠玩。
Thumbnail
avatar
深海王
2021-07-14
淡水河畔散步和男朋友一起從我家附近騎了三小時多的腳踏車,一路從松江南京站騎到淡水捷運站,頗累人的。我提議一起在淡水河畔散步,就這樣我們又走了一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6-18
散步、跨越及其他。每天用散步來驅心裡所有叫囂的邪,只要看到湖水還在,還是滿著的,我就覺得生活可以繼續,無論如何。 那夜獨自散步,在一條沒有路燈的窄路上遠遠走來一隻黑狗,牠就站在那裡,姿態是等待。 我不知道牠為什麼要等待我,是等待我好發出嚎叫好驚嚇我,又或者牠在我身上寄託了某種期待?連月光都照不進來的小巷,我甚至連牠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6-04
散步讓我們多散步,在散步中做思想的SPA,畢竟散步是免費的、自由的,它不用入紙申請的,我們喜歡往哪裡走就往那裡走,在哪時走就在那個時候走。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1-05-29
散步二重疏洪道賞鳥幾年前 白花三葉草都快肥胖成山 現在麻雀似乎也減少一些 八哥變多變兇會驅趕黑領椋鳥 烏秋少見到只比幾年一遇的老鷹多 燕子依然敏捷 幸運地看見喜鵲 幸福地展翼 成雙滑行 幾隻黃頭鷺專心覓食 一隻白鷺鷥靜靜地 倒影於水面 小河都快乾了 ..................................
avatar
李四郎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