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資Switch有多搶手?抱歉,別說主機,連個手把都搶不到!

2020/04/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witch是任天堂最新的遊戲主機,因為這次疫情,導致Switch熱賣而且供應鏈中斷,目前可以說是一機難求。但身為一個專業的任粉,我早在三、四年前購買Switch,本來不太在意這件事,直到昨天我的手把失去生命的光輝,我才驚覺出大事了。
防疫物資Switch
事情是這樣的,我最近購入一款名叫《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遊戲,唉,這遊戲實在太好玩了,優點寫個兩萬字都寫不完,不僅讓我恢復生活的鬥志,甚至還治好失眠,玩遊戲治百病啊(?)。總之,我玩得非常入迷。
而《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中,有個神奇的道具叫做大頭菜,可以把它想成是股票。每個星期天早上,特殊NPC會出現在遊戲中,玩家這時才能用錢購買大頭菜,買入價為一個90~110不等。到了隔天,玩家才能把大頭菜賣給商店,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的上午、下午,賣出價都不一樣,最好的價格是660,大賺六倍,但最差會跌到只剩十幾元,血本無虧(超哭)!最後,要是沒在星期六將大頭菜賣出,大頭菜就會爛掉,連一毛錢都換不回來!
大頭菜破產噩夢
總之,發家致富就靠大頭菜,說是本遊戲優先度最高的事件也不為過,「賣股」當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其實是「買股」,連股票都沒有,還跟人家炒什麼股呢?所以玩家們一到星期日早上全都進入備戰狀態,我也不例外,早就存好積蓄,準備換成大頭菜,邁向成為富翁的第一步。
昨天,星期日一早,我雙眼打開,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枕頭旁的Switch,開機,卻立刻驚覺事情不對,我的手把失控了!Switch的手把Joy-Con是可以從主機上拔下來使用的,但我無論把左手把拔下或插上,訊號都是斷斷續續的,遊戲人物根本無法執行動作,別說買東西了,連走路都有困難。
天啊,手把什麼時候不挑,竟然挑買股票的時候壞掉,這一次損失好幾個億,天要亡我啊!在我嘗試了許多原始維修方法後(把它擦乾淨、吹吹接頭、重開機),發現不行,我修不好它。
吹了也修不好
好,股市如戰場,我當機立斷,立馬做出最正確的決定--「買個新手把」,我趕緊打開google,搜尋最近的電玩店,發現火車站附近有好幾家,選了一家評價不錯的,直接殺出門。
「老闆娘很會搶好貨」「物美價廉服務讚」這間不愧是受到網友們如此稱讚的店家,在這Switch大缺貨的時機,店門上竟然還貼著「Switch現貨供應中」的海報,可見這店的實力非凡,踏進店門後,我發現小小的店面擺滿各式遊戲,立刻感受到電玩達人的強大氣場。
看來能進行一場愉快的交易啊。這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我表明來意(有Switch手把嗎?急急急!)後,老闆娘從櫃檯拿出三種不同顏色的手把,我一看,這不對啊,上面的標價竟然從「2150」劃掉變成「2500」,而且我也先在網路上查過資料,這價格賣貴了啊!老闆娘,怎這樣?我是這麼信任妳啊!
沒等我開口,老闆娘說:「現在連手把都大缺貨,買不到囉。」然後露出一抹飽含深意的笑容。我心想,不行啊,我一個專業的任粉、遊戲玩家、阿宅,怎能買貴當盤子?於是我眉頭一皺,問:「沒有其他顏色嗎?」老闆娘:「沒有了,就剩這三個。」我只好露出遺憾的表情:「不好意思,那我先去其他家店看看有沒有其他顏色,等等再過來。」老闆娘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笑笑地把手把收回去。
我離開店家後心想,開玩笑,這裡是北門路耶,台南最繁榮的地方,高科技的地標,附近至少開了五家電玩店,我這睿智玩家就不信找不到原價賣的手把,接受挑戰!
結果--「哇咧,還真的買不到咧!」
我繞了半小時,發現其他家電玩店,不僅沒主機賣,就連手把也都缺貨,Joy-Con連半隻都買不到,有幾家雖然有賣Pro手把,但用Pro就不能躺在床上打遊戲了,不能把Switch當掌機玩,這很要命啊!
甚至還有店家只有手把水貨,也就是說買了不附保固!!壞掉沒辦法修,這什麼世界啊!!
我走在北門路上,天氣突然冷起來,吹了些冷風,人生有了新的體悟,嗯,人啊,不要隨便質疑老闆娘的專業,缺貨當前有把手當買直須買,給人家多賺個幾百塊有啥不好呢?我把這世界想的太容易了我。
我錯了,千不該萬不該質疑老闆娘
最後,當然只能回去哭求老闆娘賣我(老闆娘,我錯了,是我當初不懂事,拜託妳再給我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啊!)。付完錢,拿到新手把,裝上主機,什麼煩惱疲累都煙消雲散了,我雖然當了盤子,但是個快樂的盤子,呀比,現在操作快的跟風一樣,躺著玩趴著玩還是Switch最好玩。
這故事告訴我們,別看新玩家買不到主機就置身事外,就算你有主機,手把還是會壞的,不可不慎。
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我也終於如願以償地買到朝思暮想的大頭菜,嘿嘿,我島經濟起飛就靠這一波啦。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麻煩幫我拍手+追蹤,新寫手需要支持,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的各種疑難雜症,無論是3C產品的使用、理財策略的選擇,還是軟體操作的疑難,甚至生活中的困惑和問題,都用睿智態度一一化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