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裸辭

2020/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是星象的關係,還是疫情的緣故,近期幾個朋友不約而同提到想裸辭,但又覺得在這個「被裸辭」的高峰時期,這麼做未免有點不像話而猶豫。
我本人有兩次裸辭的經驗,一開始的時候快活,很快的進入懷疑人生甚至捉襟見肘的日子,然後生命就會找到(奇怪的)出路,所幸都有貴人相助,第二次的裸辭也讓我經歷了一段自由接案的充實時光。
人生有過教訓就知道自己不能再任性而為,所謂陶淵明的五斗米故事告訴我們,要嘛你就折腰不然你就投江,二選一,比加法還簡單。
如果你也想裸辭,想必是1)工作上有嘗試解決但解決不了的問題 2)年紀不算大卻做著沒挑戰性的工作 3)家裡五斗米多到吃不完4)薪資與付出不成比例 (當然是薪資過低,若是反之,那就是爽缺好嗎?)
若是以上皆非,我勸你三思,切勿意氣用事,別委屈自己也不要助長小人。

寫到這裡,以上那4種情況也是職場常見人設,第1題通常是遇到公司管理文化,要不是主管很蠢卻有某種生存之道而得罪不起,否則就是屬下很難搞但後台很硬!許多職場文章會教你怎麼應對,本人讀了後都認為,最重要的就是抱著一顆修行而慈悲的心,其他都是空話。

第2題,這是小在公司甚至大至社會必定需要的類型,總是要有人終其一生都想做重複性、無挑戰性的工作。
第3題,我勸你如果遇到這種同事,就巴著他大腿吧(誤)
第4題,同第2題,通常第2題多數會成為第4題,我們也是要respect。

所以裸辭,這顆洋蔥剝到最後,多半是自尊(成就感)與賺錢的拉鋸戰,套一句王小波書上寫過的一句話「掙錢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我非把它想得很浪漫」。箇中滋味自己體會體會吧。
To be or not to be.
人生窺影
人生窺影
職場打滾近15年,誤打誤撞在公關圈子裡出不去,見過各種牛鬼蛇神的客戶類型,情緒都宣洩在文字中,意外發現自己的文字某程度對許多人是種療癒,步入中年的這一刻,又再次誤打誤撞地闖進心靈領域,也促使我在網路上推展自己書寫的機會,文字的最高價值是能療癒遠在世界那一端的某些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