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星期一留給自己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過兩個禮拜,即將轉換到另一個工作環境,現在的工作經過了約一年的學習與經驗,已經大致能上手處理,但是我又開始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環境,基於其他因素,所以我決定找新的工作,工作地點一樣是在家附近,可以更方便的接送小孩,工作內容更簡單,但隨之的缺點是薪水變少了!
最近這一兩週,由於星期一症候群,所以我習慣性的請假,讓一個禮拜的開始可以用較輕鬆的方式送小孩上學,是的,小孩也會有星期一症候群,特別難叫起床,工作了將近20年,我接受了自己比較隨性的工作態度與心情,步入中年我學會了放下一些,不再那麼緊繃,禮拜一是我留給辛苦的自己,經過六日的家事疲勞與照顧小孩罵小孩和老公吵架之外,媽媽尤其需要自己獨處的時間與空間。
送完小孩去上學,散步去看皮膚科,看完診被麵包店的香味吸引進去買了波羅麵包和蒜味麵包,再走回菜市場買幾把青菜,買了雞蛋,回到家裡,打開筆電和聽玫怡的podcast,可以學習到一些做家事的方式。
之前我也曾想過要做錄音的工作,發現自己好像沒有這方面的才能,聽自己的台灣國語口音實在太噁心,做起來會比較辛苦,現在的我,會選擇做起來比較愉快輕鬆的事情,有時候喜歡做家事,有時則感覺厭煩,我買了許多電器來減輕做家事的壓力!例如掃地、拖地機器人、吸塵器~洗烘脫洗衣機,目前做家事中唯一無法取代的就是煮菜,但我也盡可能的想辦法讓自己輕鬆開心的煮!
正所謂的四十而不惑吧?對自己想做的該做的,不再迷惘,人際關係也盡量簡化,不在同一頻道的親戚也取消了關注,我編織著自己理想的生活世界,雖然有時忘記了生命其實是一種體驗,但我會慢慢的走下去!以一種小小的努力,能做到這樣就很好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sha Chen
    Mish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