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的價值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雞蛋,我跨入了動物溝通的領域,寫了很多有趣的溝通案例。
後來,我開始質疑起自己案例分享的視角,不自覺地聚焦在「神奇」的地方。
我可以理解大家都會對有些奇妙的案例嘖嘖稱奇與好奇,我也是。
但是,我不希望動物溝通變成像是算命與命理問事一樣,被檢視標準是「準不準」。

動物溝通是一項工具,就像是學習一個新語言能夠讓你和不同國籍的人交流,
但是,如果只是抱持著預設立場與成見,覺得別的文化很奇怪,也不願接受別人訴說的感受與經驗,那麼,就算聽得懂語言,也無法真正理解與了解另外一個人。
如果,今天跟外國人對話,你只聽得懂一部分,但是你願意去理解與同理那個部分,視野也為之寬廣了。

同理,動物溝通能讓我窺探到動物的想法,可是如果監護人不願意放下成見,試試看改變與理解,就算再準,也沒有太大的幫助。
昨天,我溝通了球球,他是17歲的狗瑞,因為不吃東西到需要灌食的地步,監護人非常擔心。
在長長的對話過程後,球球讓我看到了肉塊的畫面,很像是牛肉紋理。
監護人收到溝通內容當晚,就跑去買了牛肉罐頭,球球竟然就吃了。
我收到這個消息,真的非常非常感動與開心。

即使幾天前,他可能也買過了牛肉口味的罐頭,但是,他昨晚沒有這樣回我:「可是,我之前試過了,他不肯吃。」
因為監護人願意嘗試各種可能性,也許是狗狗剛好昨晚開胃了,也許是這個品牌的牛肉比較好吃,
也許我們永遠不知道原因。

我發現,對於動物(或是這個世界),我們知道的太少了。
我也不斷地修正自己的想法與看法,在探索過程中,生出更多的不是答案,而是疑問。

我希望身為動物夥伴的我們,能以好奇心的角度來看動物溝通(或任何事),它沒有100%的正確率,

希望它能幫助你與親愛的動物的心更靠近彼此 <3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