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能改變動物行為嗎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illy & Maxx
老實說,每次接到動物溝通的需求是希望改變問題行為時,
我第一件做的事都是先給人類夥伴打預防針。
靠聊聊天讓動物心甘情願地改變行為,簡直像是天方夜譚。
畢竟,我連要改變自己的行為,像是早睡早起,除了未果之外,還超級挫折。
況且,我也沒有心理諮商專業,連說服說書人打掃做家事都不成功了,還能怎樣說服動物呢?
神奇的是,有些動物還真的很賞光,在溝通之後很明顯地改變了行為。
不禁讓我懷疑,是要讚嘆他們對人類的愛太強大,還是說書人對我的愛不夠堅定....。(這問題還是不要知道答案的好)
住在英國的狗狗Maxx的家裡最近來了牧羊犬Tilly。
爸爸媽媽希望一直跟他們睡在二樓床上的Maxx,能和Tilly一起睡一樓。
但Maxx的反應非常激烈,一直哭哭、哀號跟抓門。
媽媽Cindy希望我跟Maxx溝通。
為了不希望先入為主,我沒有詢問更多的資訊,直接以Cindy給我的問題進行溝通。
J: Tilly加入我們生活,你有什麼感覺?
M: 我不是很喜歡她 (喬安納附註:Tilly是女生?) 她很裝模作樣的,裝可愛,很討厭,我小時候都沒有那樣
J: 請問是哪樣呢?
M: 好像要所有人都喜歡、看她啊!爸媽都被她迷昏了,很糟糕 (Maxx情緒有點激動)我是不是不被愛了?
Maxx非常難過,邊溝通邊哭,他懷疑是因為T來了,爸爸媽媽才不愛他,甚至是要趕走他才讓他睡一樓。
J: 爸媽愛你是不可能改變,也不會變的,我們很愛你。Maxx,你可以睡樓下嗎?
M: 我不想啊,為什麼?
J: 你長大了,我們希望你可以自己睡
M: 那為什麼你們可以一起睡呢?
J: Dear, 因為我們是伴侶,在你來之前,我們都是這樣
M: 可是人家不想要 (Maxx哭哭)
J: 請問你此生要學習的是什麼呢?
M: 我要做Good boy!
J: 你相信我們嗎?
M: 當然
當我問到Maxx此生要學習的功課,他非常快回答自己要做「Good boy」。
後來,我問Cindy是不是有這樣稱讚Maxx,她說:「有,每天都好幾十次!」
我發現,狗狗真的會記住人類常常講的話。
本來,我想要藉著做好孩子這個點,去說服Maxx,
但是,他真的哭得太傷心了,我於心不忍,也擔心自己會有點情緒勒索,我放棄用這個點勸說。
J: 你想告訴媽媽什麼呢?
M: Mom, 我不想睡一樓,你不愛Maxx了嗎?不要趕我走 (哭)
我一再地向Maxx保證,爸媽很愛他,也不是因為T來了才要他睡一樓,而是因為生活的需求。從心中送愛給他,安慰他。
溝通完之後,Cindy說她的感覺也是如此。
她說,Tilly的確是女生,來自她先生工作的收容所,因為太愛咬東西、咬人,爭取注意力,而被退養了兩次。
帶回家是希望能夠讓她習慣和人類相處,增加未來送養的機會。
隔天,Cindy回信給我,說Maxx溝通完當天就沒有哭哭了,從那之後也睡得比較好了。
可能是Maxx習慣了睡樓下,或者是他心安了而願意改變。
動物為了人類願意做的改變跟努力,真的是太驚人了!
我和說書人一直以來也動了很多次養二寶的念頭,但光是散步時別的狗狗要接近我(或我的包包),雞蛋都會生氣。
我擔心雞蛋會失落,覺得不被愛(當然也有因為自己能力的限制),還是決定維持原狀。
非常佩服Maxx的爸媽,願意當中途,讓狗狗有更多的送養機會。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Apple PodcastYouTub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