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已經足夠

2020/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動物溝通老師Lauren上課時,總會分享一些非常感人的動物溝通對話,有些動物說話很睿智。
記得有人問:「動物都這麼有智慧嗎?」
老師回:「是因為這些對話很特別,才會被挑出來的。
大多數的對話,其實都很日常。」

我發現陪伴我們的動物們,其實心裡想的都不是想去很炫的哪裡玩,也沒有很多要求。
大多數問老狗、老貓:「想做什麼?想去哪裡?」
十之八九都是回答,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在家,想去平常散步的地方。
再問他們:「想要我為你做什麼?」
他們的回答,幾乎都是摸摸我、和我說說話、陪伴我。
這些平淡無奇的答案,因為蘊藏的情感而變得豐厚起來。
他們並不覺得要給出什麼特別的回答,而是肺腑之言。
我很愛的《愛在黎明破曉時》和後續共三部電影,
幾乎沒有什麼劇情,男女主角相遇、走路、聊天。
在導演與演員共同創作劇本時,男女主角都有疑問:「這樣有人要看嗎?大家部會覺得無聊嗎?」

導演回:「我的人生並沒有爆破、飛車追逐,但我覺得我的人生很精采
我和你一起創作劇本的這段時間,沒有一秒鐘覺得無聊。」

男主角伊森霍克最近受採訪的時候說:「我們都已經足夠,我們夠有趣,
只要表現真實的自己就好,說出內心想說出的話。


之前我溝通一隻老狗球球,我問:「這一生,你有沒有教導別人什麼呢?」
他很快回答:「有!狗狗是最可愛的動物了!
我笑了:「你最可愛了,真的!」

球球今天早上安詳離世了,雖然只是一面之緣,卻因為好好聊過天,彷彿認識他很久的感覺。
祝福球球一路好走❤️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