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閱讀「寂寞的球/林瑋」有感(20191012)

#林良爺爺 #閱讀筆記 #育兒有感
寂寞的球/林瑋(人生雜誌Humanity Magazine)
這兩天在臉書上看到分享,林良爺爺96歲了!
以前只有在求學時期有讀過林良爺爺的文章,後來直到為孩子選書共讀才又注意林良爺爺的作品。現雖已高齡但仍孜孜不倦的為兒童創作,希望林良爺爺可以長命百歲,持續有新的作品讓孩子們欣賞。
轉分享的文章是林良爺爺的小女兒林瑋在今年父親節前寫父親的一封信,看完後覺得好感動。回憶幾年前在醫院照顧爸爸的心情,求學時期遭遇挫折爸爸如何的陪伴與關懷⋯「叨叨絮絮遠不如寧靜而忠實的陪伴」。
其中文章裡最讓我有感的是林良爺爺曾描述兩歲的三女兒是「寂寞的球」,一個因父母忙碌而感到寂寞的孩子。讓我想起正值兩歲的女兒,有時也像是「寂寞的球」,跟文章裡描述的一樣「我看書,她搶書」、「我做事,她不讓我做事」等。
身為全職媽媽24小時陪在孩子身邊、紀錄孩子的成長,但有時女兒就像個「寂寞的球」,似乎想要更多的愛與陪伴。心想這年紀的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愛與安全感,父母就是孩子的全部。想著想著,等到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很可能我也會成為「寂寞的球」。帶養孩子是一個逐漸放手的過程,不正是如此?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因為某種程度,你們就是命很好,才可以不相信。」 ⁡ — 《神明在看著呢:我的巫女日記》|閱讀筆記本文介紹南韓現代巫女洪承喜的著作《神明在看著呢:我的巫女日記》。作者洪承喜透過故事揭開韓國巫女的養成與工作。除介紹書籍內容之外,也有講述唐綺陽老師對於命運的看法,以及作者對待客人的態度和建議。文章內容豐富,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11
『做自己的工作設計師』閱讀筆記『做自己的工作設計師』一書也沿用上冊設計思考的精神,但著重於工作者想微調或轉換方向時,如何進行心態調整與狀況評估,來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是該繼續待在原崗位,還是轉調單位,還是該離職等等決定。適合正為未來方向感到迷惘的上班族。
Thumbnail
avatar
歐美加的遊牧人生
2023-12-08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閱讀筆記生命就是一段旅程,所以我們需要知道以下三件事: 1. 我現在在哪裡? 2. 要往哪個方向走? 3. 下一個目的地在哪裡? 本書就是以設計思考的角度,學著替自己計劃未來生命的藍圖
Thumbnail
avatar
歐美加的遊牧人生
2023-11-17
「獨立,就是最大的自由」—談作家張妙如與《交換日記》《西雅圖妙記》|閱讀筆記「獨立看似麻煩(幾乎事必躬親),但卻保證了事隨你意、人生如意的大幸福。所謂「無奈」、「別無選擇」,恐怕是因為你總想靠別人而不肯進展自己的能力。」我第一次在國中圖書館看到《交換日記》(由張妙如、徐玫怡所著)就深深的被吸引。我也很喜歡玫怡,但更愛張妙如。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8-09
我們從經驗得到的喜悅,比從物品得到的更持久《感恩日記》閱讀筆記在讀這本書的期間,看到有位癌末的朋友,在臉書上寫著,安寧病房的團隊問她,有什麼最後想要實現的願望?她的願望只是想要好好的泡個澡,但是因為身上裝了太多不能碰到水的導管,所以這個看似在一般人身上,很容易達成的微小願望,在她身上卻難以實現。 ​ 從來沒想過,泡個澡對某些人而言,會是件這麼奢侈又幸福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7-25
9/27 (二) 創作者聊聊 X 閱讀筆耕:閱讀x筆記x寫作,三位一體的創作心法本次講座,閱讀筆耕將分享他如何運用「閱讀、筆記到寫作」的創作心法,梳理工作與生活,在創作路上持續成長進步。如果你也相信寫作能一點一滴改變你的人生,歡迎來聽聽他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9-21
双链笔记软件 RemNote 综合评测:快速输入、PDF 阅读、间隔重复记忆Remnote 介绍 一款内置了阅读系统、记忆系统的双链大纲编辑器。 优点 强大的快速记录。RemNote 具有包括 Daily Notes、Quick Add、Portal 在内的多种快速记录方式。 更强大好用的搜索功能 Powerful Search 缺点 官网 Remnote 官网 介绍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今日的閱讀筆記:驀然回首(漫畫)藤野想著「自己為什麼會站在這裡呢?」 不管有多少的難過與不捨,為了不要辜負從前努力的自己和京本,也只能繼續前進了。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08
閱讀筆記《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紐約金獎插畫家的自由生活提案》★如果照著我大學時的人生軌跡繼續走下去,我現在的生活一定不是長這樣的,估計會是朝九晚五,每天期待週末的月薪人。但我沒有走往那條路,在當時發生了點覺醒般的轉換,那個機緣讓我在這輩子開啟了第二次的人生。 ●重生不一定得來自谷底。不管在哪個位置,你隨時可以轉換方向。 ●極簡的概念可以幫助你釐清重要的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7
讀書筆記|Gin的2021年閱讀回顧新年快樂!2022虎年行好運! 去年我看了50幾本書,一整年都在跟圖書館玩你追🏃‍♀️我趕🏃‍♂️的遊戲,同時書架上還躺著一推安逸🛌的書,借書與買書的閱讀比例大概是二十比一吧...這是我第一次做這個計算,不知道明年會怎麼樣~覺得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