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 | 異色怪誕童話 臺灣獨立團隊製作的解謎遊戲〈人生畫廊 Life Gallery〉

2020/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引言

〈人生畫廊〉由臺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 751 Games推出,於今年4月雙平台同步上架,它以獨特的美術風格橫掃各大獎項,包含〈放視大賞〉金賞、最佳敘事獎、最佳遊戲設計獎。遊戲以解謎為主,第一章節為免費體驗,故事架構小巧不算複雜,大約一個小時內能完整遊玩。
官方宣傳圖:遊戲得獎紀錄

怪誕的美術風格:密集恐懼症勿入

畫風是這部作品的最大特色,雖然美術屬於插畫風格,整個遊戲目錄也像是一本童話故事書,然而飛蛾的翅膀、蠕動的怪蟲、骨碌骨碌轉呀轉的眼珠子,密集的花紋與關卡的互動設計,真的是讓人從骨髓深處起了一身雞皮疙瘩。遊戲美術利用鮮豔的色彩、超現實的生物,摻雜隱喻和象徵,用宛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奇幻世界,呈現一個黑暗的童話故事。

披著糖衣的黑暗童話:獨眼人、魚頭教、畸形的愛

故事講述一對雙胞胎,生下來便各自帶有殘疾,哥哥只有一隻眼睛,弟弟少了一隻手臂,兄弟兩人的待遇截然不同,弟弟備受父母寵愛,唯有哥哥因為外表而遭到冷落。多數的敘事視角以哥哥的角度進行,全部共有四個章節,其中這家人的故事與神祕的魚頭教息息相關,除了講述邪教的荒謬行徑之外,也是一個關於人性和親情的故事。故事主線並不複雜,但是配合著畫面、關卡,以及「鞦韆、跳舞」等隱喻,讓黑暗童話披上一層華美糖衣,這份反差完美體現出畸形的情感,令人深受吸引。
官方宣傳圖

結語:個人遊玩體驗

我毫不猶豫就購買了完整版遊戲內容,主要原因不外乎就是遊戲類型和美術風格非常的吸引我。與同類解謎遊戲相比,這款遊戲沒有直接給予有關解謎的文字提示,而是盡量通過圖畫來引導,在關卡設計上非常細心,幾乎不需要查找通關方法。配樂的選擇以陰暗恐怖的氛圍為主,感覺整體變化不多。至於故事劇情,雖然第四章收尾在家人的故事結束,但我相當好奇接下來會怎麼發展,期待將來能有序章延續角色的未來。〈人生畫廊〉是751 Games第一部推出的遊戲作品,以解謎遊戲而言,這部作品有非常良好的遊玩體驗,而美術風格營造出的氛圍更是大大加分,十分期待該團隊未來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布朗尼
布朗尼
我是布朗尼,主要發表各類書籍、動漫、影視、音樂、戲劇等觀後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愛心,謝謝你的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