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無性生活是“可憐”?男人的性生活究竟真的重要嗎?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空心二胡
跟隨英國媒體BBC有很長一段時間了,而最近這二三年,我們經常會看到有“男人步入中年仍無性生活”的報導,幾乎以每三個月的頻率出現在BBC的中文臉書上。
而後續的回饋也是以很高的頻率在BBC的媒體上曝光。
但由於出現的頻率實在是太多太頻繁了,作為一個被社會以不可慾羞辱的32歲女子,我終於在去年中旬狠狠的對BBC罵街一番。
雖然對BBC做出這種回饋,有一部分的人可能會覺得像我這種沒有異性緣就算了還被社會霸凌的女人是很可悲的角色,但是為什麼我今天會這麼大力批判BBC?主要是因為他們太把男性的性慾視為一種很重要的事情,並且把男性跟女性作愛視為人生必經的一個很重要的“儀式”,這才讓我感到相當不滿。
要說到我對這種文章的不滿,大家可以先參考原文《37歲前我從沒有過性生活”:中年處男的自白》這篇文章。他的開頭開宗明義寫道,他寫這篇文章是受到加拿大男子米納西安(Alek Minassian)事件的啟發,才“勇敢”寫出這篇文章。但是為什麼我們會覺得這篇文章讓人覺得很生氣?原因是因為很多男人常常把“自己是處男”放大成為一個讓人生天崩地裂的危機,所以我們才會對這類文章不滿。
就像我在BBC的私訊所言,有很多長得不好看的女生,不要說發展性關係,我們這一生中因為胖或醜,常常受到很惡劣的對待,例如關係霸凌;暴力威脅;還有惡作劇,但是即使我們這一輩子遭受到這麼淒慘的對待,我們從來不覺得,自己沒有性經驗是可恥的,自己沒有性經驗是需要“有人拯救”的!因為我們從小時候開始就知道,作為女性--或者廣義上的人類,沒有人有義務為我們的性生活負責。更何況即使同樣有女性發表類似的文章,究竟能不能得到相同的同情呢?答案是不會的!因為男人會覺得“你長這樣一定是你不努力,所以你要努力,我們才能‘拯救你’”。所以作為女性,我們並不覺得自己沒有性生活,就悲哀到應該寫文章討拍的程度,我們一直都很清楚,我們女人不可能理所當然的寫篇文章希望有哪個男人“救自己”。
但是男人不是,男人一直把自己破處視為一個人生必經的儀式,所以他們會對自己沒有異性緣感到焦慮,甚至會把自己人生上所有的失敗,歸咎於他沒有女朋友;他沒有破處,而為了這個“破處”他們不惜藉由殺女以及在街頭上用貨車追撞施展自己的力量,似乎以為只要自己沒破處,自己就有權力去傷害別人。
說實話這樣的心態究竟正確嗎?這樣的心態究竟成熟嗎?如果男人這麼認為有異性緣以及跟女人上床是很重要的事,為什麼你們不反省自己怎麼對待真正沒有男人緣的女生?為什麼你們不反省你們怎麼對待醜女?自己什麼都不努力,就坐在地上等人來“救”,而且還是要漂亮身材性感的女人“拯救”,我不知道究竟男人有什麼特權,可以一再把男人的性慾視為最重要的事情,並且一而再、再而三的複述這些事情,希望引起社會的注意?如果男人對待沒性吸引力的女人刻薄,而自己也都一點都不努力,那麼男人到底憑什麼一再的寫這種文章並且希望全世界都能照顧你的陰莖?
因此我還是要說,人士要自我成長的,特別是進入中年後,人都是要想辦法自我提升的。如果你從前不努力,現在不上進,那麼這世界上的“光棍危機”就繼續危機下去吧!畢竟沒有人有義務要一面安撫你的情緒並且有義務要處理你的性慾。有些研究指出,自我中心的心態通常好發於兒童青少年時期,如果你到中年還是這麼自我中心,那麼沒有人想“救你”也只是天經地義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兩岸觀察|女性成長|性別議題|個人雜談|雜多知識|合作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