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容我溫柔地說:性不是男人的解藥或出口,家才是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近日,我看了一些我相當欣賞的作者們寫的有關"男人視性為情感與地位的出口",看了之後有些傻眼貓咪,左思右想有些猶豫,但還是決定寫下一個男人對性的看法。

情愛追求,是對家庭陪伴的投射

請容我說聲,性不是男人情感苦悶的解藥。

在我人生中曾有一段很長的歲月盲目追求感情,直到六年前追求一個女生未果,在挫敗中我終於開始省思,從拒絕面對現實,到至今深度認識自己的不足並接受它,我從綿長的迷惘中重獲開朗,這一切很不容易。

男人為何會衝動地追求性?
我一層層剝開自己,現在我能明確地說出原因:
「對情愛的憧憬,是我對家庭深度渴望的投射。」

簡單地描述,我的童年缺乏父母的陪伴、沒有兄弟姊妹玩在一起、祖父母早逝,如果我是單親家庭和母親或父親緊密地相依為命長大,像是伊隆馬斯克和他母親梅耶那樣,我可能都還有個更豐富的童年。

但我的童年就是無聊,無聊到令我非常憤怒。
小時候我非常討厭放暑假,因為一放長假就在家中和母親大眼瞪小眼,話不投機,我時常嘆氣。

因為渴望被陪伴、被注目,我曾錯把男女情愛當成「愛」的來源,
我看著日益年邁的父母,卻還是有沒來由的不滿,我問自己為什麼,
我終於明白,我理想中對家庭的模樣從沒有被滿足
這是我一切迷惘、內耗、苦痛的來源。

我要的其實很簡單,
父母可以和我進行有深度的對話交流,不是總以訓誡、提醒小事來表現「自己是父母」,還有兄弟姊妹玩在一起,成年後都還會提起小時候的傻事,
一家人不需要時常出國旅遊,只要有許多溫馨相聚的時光能夠回憶,
就足夠讓我有力氣獨自面對成年人的世界。

我不用這個家特別有錢,我只要佇立在我面前,那對名為「爸媽」的男女,
發現小時候不安的我,耐心地告訴我不用害怕、不用比較,一切都會沒事。

但這些,都沒有,
以致於我看著年邁的長輩用手機平板看垃圾短片都能讓我不悅,
我在腦袋裡想著:『能不能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但我也會看垃圾短片,我為何對他們憤怒?

我暗自在心裡看不起他們的粗鄙,但他們何以粗鄙,我又高尚到哪去?
隨著對長輩的不悅日益高漲,我意識到這是危險的一件事,
那樣的怨有一天會將我拖入深淵。

性不是出口,成長才是解藥。

性,不是我的出口,女性,不是我的解藥

請稍等一下,別急著罵我,
我並不是在宣揚「米格道MGTOW」那種不需要女性、遠離女性的言論,
還請聽我娓娓道來。

「性衝動」對男人而言是弊大於利的,特別是在如今情色氾濫的媒體時代,
商人無所不用其極利用男人被女體吸引的天性,在男人身上獲得更多的關注和金錢。

但是,男性的「情感需求」,陪伴與被陪伴的渴望...男人們你可自求多福了,
我們的產品不包含這項服務喔。

特別是小時候沒得到足夠的安全感和關注,像是我這種,
就更容易「誤把性與情愛當成出口或解藥」

親愛的男性兄弟們與女性姊妹們吶,那不是解藥,那是糖,
讓你片刻忘卻煩惱,多巴胺消退後你會想要更多,
你會成癮,你會注意力不集中,你會拖延。

如果把情愛與女性視為解藥,那便是情感不獨立

我們當然愛女人,女性們是關愛、是溫柔,甚至是正義,
很多男人為了生活忍氣吞聲、默認的社會框架與權威,女性們挺身而出、奮力衝撞,我在女性身上學到了勇敢。

《與成功有約》一書中有提到,最好的情感關係,是既獨立又互賴,
但「互賴」不是「互相依賴」,是互相信賴,

依賴聽起來好浪漫,其實是不好的。

把未消化過的情緒擲給對方,還期望對方能"接住它",任由驚慌失措的情緒感染整個家庭,把恐慌帶給妻子、丈夫甚至是孩子,那是不好的,甚或把性視為出口與滿足,那更是搞錯方向了。

對,男人更是容易在性之中試圖掌握「支配感」,
從像是"小隻馬"這種形容詞就透露一種"小而易掌握"的意念,
但是支配感從來不是用說的,
要就用做的,用行動掌握大局,引導整個家往幸福的方向。

哪有一種性愛能維持30、40年?沒有。
白首愛侶50、60歲都還能看對方一眼就想掐他屁股,
那一定是對浪漫的堅持,
相視時的笑容、讚美、不怕害臊的甜言蜜語、共感、沉穩、依偎時的溫熱、
生活美感的堅持對方忙碌時義無反顧的相助與支持

不多說句廢話就戴起手套洗碗,孩子尿布的答辯💩沾到臉上還笑得出來,
孩子的媽陪著小孩們玩鬧的模樣,孩子的爸牽著兒子手的背影,
咬他的嘴唇,拍她的屁股,
性不是解藥,家才是。

raw-image

你們這些小笨蛋不過了關?讓媽媽來!

這是我最愛的一張照片,四個孩子緊靠著媽媽,
那個臉頰相依的片刻,會永遠留在心裡,
若我是這女子的丈夫,我會謝天謝地我運氣真好,然後慾火焚身(喂)。

能否同甘?

有很多人冷嘲熱諷地說:「現在的女生不能跟你吃苦了,只想享樂。」
有很多女性便反擊:「誰要跟你吃苦!」

曾經我也有這樣的怨言,
但是,為何要先要求女人跟著吃苦,而不是先求同嚐人生的喜悅?

順序錯了。

我想著孩子的媽和兒女一起玩著,
但自身是否有能力讓這一幕發生,並維持它個10年、20年,
直到小孩有勇氣自己飛翔?

家的呼喚會引領我回到溫柔的夢鄉,
我被女人傷過,被女人嚴厲斥責過,被冷眼相待過,
卻也在她對父親的思念、祖母的念想、對孩子們的溫柔中想起遺忘的善良。

家,是我怨的來源,也是我願的故鄉。


最後,給你我的Mr. Lawrence,晚安
祝你在搖晃的睡意中進入夢鄉,像小時候父母搖晃哄你入睡那樣: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