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不等待

2020/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中總有一個畫面
每當放學鐘聲響起,整間教室就像一條寬敞的馬路
從每個座位流瀉而出的,是速度各不相同的車水馬龍
有同學在放學前一分鐘早已收好書包,
等待那聲鐘聲腳步馳騁而出
而有的同學,則是打完鐘聲,一股腦兒把東西塞進書包,接著拉著幾名要好的夥伴
一起喧鬧而出

而我呢,便是鐘聲響完後
獨自一人慢條斯理抄寫待辦小考及功課
並確保每樣都有放進書包裡後
再默默關門關窗,步出教室的人。

如果那天有朋友有約
只要朋友在旁邊催促
心裡就會感到不自在
彷若尋常的居家客廳內,突然被告知說有親戚來訪
我的預定行程都要因此而進入例外方案
雖可接受,但不希望發生的頻率太過頻繁
畢竟自己可是生活遵循自我節奏的完美主義者。

有時候會忍不住疑問
是不是這樣的人
很難很難找到一位可以好好陪伴自己的人呢?
是不是注定要自己一個人好久好久呢?
因為我始終承受不起任何一個人的等待
或多或少都對我而言是種壓力。
可是
誰說等待一定只能束手無策晾在一旁?
比起等待
我更喜歡的是"陪伴"
陪伴是
在放任對方自由地做自己的同時,自己也專注地去做此刻能做的任何事情
好比,
等待自己收拾書包的同時,在教室後方逕自看起佈告欄的人
而不是站在你書桌旁,兩眼直視自己的慌張的人

也許我們都在找尋的
是能夠與你一起
在人生中各自錯落
卻能一同感受悲與喜,不強求你快步往前,也不硬性趨緩步伐的那個人

嘿!
你在路上了嗎~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