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疲憊地躺在床上,卻感覺到閉起的雙眼眼皮不斷跳著,讓我根本無法進入睡眠。精神隨著眼皮跳動愈來愈好,睡意逐漸淡去,而時鐘繼續往前。一個小時過去,感覺自己已經完全亢奮,不情願地吃藥再次妥協於自己。
清晨,醒來的時間比我以為的還要更早。我在床上翻滾試圖甩開安眠藥仍存有的疲憊,努力地想讓大腦開機不再沉睡。昏昏沉沉的刷牙洗臉,冰涼的清水沒有喚醒我消沉的思緒,茫然地離開浴室再次倒在床上,連連哈欠伴隨好幾滴淚水落下。
結束昨日一整天的煩躁與低落,至少今日醒來是個耀眼陽光的天明。翻開這兩日所寫的文章,陌生的如同城牆阻隔當中,找不到熟悉的溫度,只有無限的冰冷。或許這就如同我對另一個自己的冷漠,因此我永遠感覺不到她氣息訴說的生命。再次想到拔河,我不斷的被拉扯著,或向左或向右,我根本無力決定,也永遠不是這場競合中的裁判。拉扯著,兩端左右著我不斷拉扯著,而我的靈魂就在拉扯中逐漸地被撕裂,不規則的出現一個又一個破碎的殘缺。
衣服撕裂或是破碎,我可以拿針線縫補;靈魂撕裂而破碎成殘缺,我應該用什麼縫合平撫傷痕?扎針時是否會再次流血,縫補時是否疼痛咬牙難耐?而我在想像中試圖用酒精麻醉自己,卻忘記借酒澆愁帶淚傾。
缺。而我想在月光下起舞弄清影,乘風歸去,別時圓的離去已不再重要,只待另一個明月填補殘缺的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割腕|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獸|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上一個天使的缺點|馬家輝的《龍頭鳳尾》如果這是一本BL言情小說,那麼他的次類型會是「強強、主受」,關鍵字會是「黑道、軍警、民初」--華人堂口大老與殖民政府洋人警官的虐戀情深。 他又更像是杜琪峰2005年作品《黑社會》的變形版,四九仔與當權者之間的關係:哪裡來的洪門反清復明,誰當權誰就是主子。
Thumbnail
avatar
冰麒麟似不象
2024-04-23
全球頂尖領袖親授的17堂課:讓台灣被國際看見、讓缺點開啟新機會,透過循環才能創造價值|經典書怪讀的@怪獸台灣人普遍都很謙虛,我們的品質很好,為什麼不被國際看見?如果我們不選擇高調,那不是變成低調,而是根本不存在,因為沒有人會看見你。怪獸科技公司讀朱楚文:全球頂尖領袖親授的17堂課:站在17位巨人肩上看見世界轉動趨勢。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0-23
Bankee推薦碼開戶與優缺點|輸入『DVO25』享高利活存2.6%本篇要來介紹遠東商銀Bankee數位帳戶,其中Jerry認為有三大特色優勢非常推薦大家申辦,包含活存1.31%利率無上限,使用推薦碼( DVO25 ) 半年5萬額度2.6%活存利率、美元3.6%活存無上限!
avatar
Jerry成長駭客
2023-10-22
【高利活儲】台新銀行RICHART利率3.2%|優缺點懶人包+專屬邀請碼|現賺NT. 100台新 Richart 數位帳戶是什麼?好像滿常聽到的?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用了六年的數位帳戶:到底值不值得開戶? 懶人包往下滑!現在還加碼送100元現金~~
Thumbnail
avatar
Ms.aLIYAH
2023-08-24
聽說大家都去應徵了那份職缺(2)“46號!” 很快地,順序來到了潘妮的前一位,面試者無比自信神色自若地走進去了,走進總裁的辦公室之中。 她看起來就是那種野心十足的女人。 然而,不知為何原因,也不曉得是碰上了什麼事,辦公室內傳出了尖叫聲。 還伴隨著一股懊惱。 “瞧瞧妳做的好事!我這件裙子很貴的耶!妳賠得起麼?”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1-09
《聽說大家都去應徵了那份職缺》位在“郝芳香咖啡廳”室外區的一隅,冬天的陽光恰好將些許的暖意分送給了人們。 “欸,妳聽說了麼?” “聽說什麼呀?”潘妮忙著在找衛生紙,因為她方才不慎打翻了桌上的飲料。 “闇世登在招募人才的消息,已經不脛而走了。”她的好友史黛西止不住八卦說道。 “那妳怎麼不去應徵?”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1-07
愛爾蘭遊學秘辛大公開-7個愛爾蘭遊學缺點分析給你聽,選擇愛爾蘭語言學校前必知!愛爾蘭遊學缺點文章目錄 愛爾蘭遊學缺點1-愛爾蘭天氣翻臉如翻書 愛爾蘭遊學缺點2-市區房子難找、房價高 愛爾蘭遊學缺點3-愛爾蘭食物習慣與亞洲不同 愛爾蘭遊學缺點4-華人比例低,多文化衝擊 愛爾蘭遊學缺點5-店家早早關門 愛爾蘭遊學缺點6-愛爾蘭右駕與台灣左駕相反 3大愛爾蘭遊學好處 📷📷​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09-01
世上不缺演說家,而是好的傾聽者「兩個耳朵勝過一張嘴」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周遭有些朋友非常熱門,原因是他們可能更願意聽別人說話! 當一個侃侃而談的人並不困難,多數人也只想擔任這個角色。如果有個人一直有著熱切的眼神聽你講故事、關心你,會讓我們信心大增,且更願意和他說更多的事情。 原因一:他們可能急於融入環境 1. 不隨便打斷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2-05
讀後感:哈利王子擔任美國新創「影響長」!聽起來好「涼」的職缺,到底在做什麼?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哈利王子擔任美國新創「影響長」!聽起來好「涼」的職缺,到底在做什麼? 1. 「影響長」說穿了就是名人加持? 2. 疫情後人類追求「共好」,影響長會是新興職位 3. 企業如何建立自身「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