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4 大人中

2020/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老街溪散步聽的Podcast是『大人的Small Talk』,主持人姚詩豪(Bryan)除了聲音很有磁性很好聽以外,內容也很精彩。今天隨手點到的話題聽得我心有戚戚焉。一位快邁入三十的朋友問了Bryan關於職場轉換跑道的問題。
我今年26快27了。七月底的時候,我現職的工作契約到期,也很篤定自己想離開這個職位到另一個領域發展。能在這個時間點聽到這個題目,可能冥冥之中,有守護神吧哈。打個岔,某天看劉芒Youtube介紹手相的那集,我就有守護神的手紋哈。總之,我就是處在這個迷惘的時刻之中啊!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要做什麼,對自己的能力還半信半疑。
說真的我的二十幾歲應該是人生起伏最劇烈的一段時期吧,大學畢業後先去馬祖打工換宿、去餐廳上班、成功嶺受訓、中原大學專訓、菲律賓教華語、退伍去金門、大陸遊歷半年、桃園職訓、桃園工作兩年至今。現在又面臨轉換跑道的時刻,似乎二十歲的人生回過頭看非常精彩,但往前走仍是如履薄冰。 今天主持人Bryan提到了遙想未來理想工作的方法,似乎也讓我更釐清的一點方向,好似現在的迷霧遠方多了一個燈塔,會慢慢地走向那個亮光。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