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抄襲

2020/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約在我小學的時候,我喜歡上了寫作這件事情。因為寫作能夠抒發我的內心的感情,無論悲傷,無論快樂,透過寫作,我抒發了自己的心情,減輕了它對我的影響,讓我徹底愛上了文字,愛上了寫作。
後來,發現了有一些網絡論壇可以讓我擺放不同的創作,便參與以及樂在其中。也許是還有是有一些人欣賞吧,後來發現,某部份的創作,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在其他網站上出現。有些人覺得,嘩,那應該值得慶幸吧,你的創作被轉發,證明被認同了吧?但是,那是我的,怎樣也該得我同意吧?而且那甚至沒有放上原作者的名字,這樣也能認同嗎?也值得高興嗎?我不知道,至少我沒有覺得愉快,只覺得滿腔憤慨。
那是我第一次明白,知識版權的作用,對於創作者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曾經喜歡過的小說作家被質疑內容抄襲,我看了各種證據後,瞬間便對他的作品,失去了任何的興趣。我不知道,這件事情最後怎樣被處理,但被抄襲的話,我很明白原作的痛苦。
我明白,畢竟大家都是身處同一個世界,接觸的事物相似,有類近的意念是不出奇的,不能過份妄判為抄襲。可是,假如那件事情涉及到個人風格,有著表露內心的痕跡,而雙方一模一樣的話,怎麼可能不是抄襲?
說了這麼多,為什麼在這兒的第一篇文章會是想論抄襲呢?
本來在之前也想了很多題目,想要放在我的第一篇,例如是某個系列第一篇文章,或是風格特別奇突的文章,嗯,沒有介紹自己,但我的興趣其實是使用暗示、隱藏意味的描寫的文章……最後,因為近來發現我曾經會看的you*ube頻道,lo*i house被指抄襲,在看了不同的意見後,滿腔的情緒湧現,便決定來寫一下這件事。
這次的事件,說真的,有很多人已經找不同證據。而基本上,那是完全一模一樣的抄襲。
這種事情,能接受得了嗎?接受不了。我不知道,當事人還有沒有興趣經營相關的事業,只是,當做過一次以後,要再重建別人的信任,非常困難。以後即使是真的創作,或許也很難得到別人的信任,還會很容易被掛上抄襲者的名字。
而對於抄襲者,我們沒法給予任何支持,因為不能,對這種行為表示認同,那對原作,還是創作者的人來說,都是一種侮辱。這次的事情,我希望,如果當事人還是對設計、創作有著自己的堅持的話,至少,能妥善處理這件事,別再用一些模稜兩可的文字,誠心誠意地對被傷害的人道歉,賠償損失,那才是最好的方案。
創作是用來表達自己,眾人風格各異才是最美好的畫面。每個人也有能力進行創作,歸於內心,便是最好的創作,不需要抄襲,每個人都該對自己擁有自信。希望大家都能尊重他人的作品,假如對這些充滿憧憬,便加入這個世界,發揮自己創意吧!
    永遠
    永遠
    在障礙賽的路上跑著,藉由寫作讓自己冷靜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