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女性歧視

2020/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舒培議員在問政時請柯文哲不要讓陳佩琪說話(臉書上的網路發言)
開始之前,先誠心感謝5/29通姦罪被宣告違憲,5/20總統就職,我愛台灣。
最近簡舒培在對柯文哲問政時指出陳佩琪質疑電子郵件示警WHO事件,拉低市政團隊表現,請柯文哲管管陳佩琪在臉書的發言。所以兩位開始在網路上隔空開戰拉,吵來吵去,到後來陳醫師開始說出「離婚」,「紅杏出牆」,「配偶」這種字眼。然後簡舒培在公開影像檔中講出:「陳珮琪為什麼這麼愛講話」「我不相信你(柯文哲)不能不要她講話」「我希望她不要再發言了。」我先用女部的她來方便了解文章。這三句話都是簡議員在問證時的發言,完全是激問(答案正在問題的反面)、肯定句與祈使句。
你是綠共嗎? 簡舒培問政的內容讓我馬上現起這幾個字,禁止別人發言,要求同居者阻止她講話,身為民進黨,思想真是共的可以。簡議員甚至對柯北隔空喊話“一室之不治,一家之不治” 我的天,還跟別人老公告狀,這指桑罵槐之計實在很低等。
上一代女性的委屈 多看幾篇陳醫師臉書的文章就能發現,她滿受上一代給女性的框架影響,但她屬於經歷多種不公平待遇卻很想衝破的女性,導致她會用較激動的發言論戰。但這不得不提柯文哲在這一塊的無能,這些年來在媒體前提及“我就跟他說不要亂說話” “我會叫他少看電視” “陳佩琪很難管”。然後這件事爆發後,在臉書上hashtag#每位女性都是獨立個體,我看的滿眼驚恐。其實說過最多次要約束陳佩琪言論的人,就是柯市長。仔細想想,陳佩琪是台大醫出身,言論有煽動力,進出公共場所有領導氣質的人,幾十年來配合這位固執難溝通的先生,然後被一位思想像綠共的晚輩頻頻用「市長夫人」的頭銜射箭。我覺得這時候再來談她無法掩蓋的高漲情緒,大概就是滿腹委屈之下的產物了。
歧視女性根本就是天性 這是這個事件中我看到最大的成分。以整個社會結構來看,簡議員的發言不斷強化女人是男人的附屬品。因為你是誰的夫人,你是誰的配偶,因為婚約所以妳喪失了發言權利,你就是要被別人放大檢視。陳佩琪自己本身也存在很大的偏見,身為這個父權體制下的受害者,先是吸收且模糊了自我認同,再頻頻用「離婚」,「紅杏出牆」,「配偶」做出不明智的反抗,其實也是造就父權體制的一大股東。所以,離婚就可以做自己了嗎?紅杏出牆才是結束婚姻的唯一方式嗎?
其實我每天都感受得到女性歧視,尤其這種歧視時常是被眾多女性默許的。
罷韓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瑋凌
張瑋凌
風花雪月NON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