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必看!想好好培育人才最基本的是...

2020/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直接破題了啦!想好好培育人才,提升員工競爭力,提升公司生產力,最他媽重要的就是電腦啦!試想要叫你上戰場,敵人拿槍,你拿刀,你真的敢衝鋒陷陣嗎?老闆自己盔甲穿好穿滿,坐擁核子大砲看起來很厲害很屌,但請問總是坐在高塔上的老闆,何時會親自上陣殺敵?大概已經是前線小兵死一片,將領也身受重傷的時候吧...
我們都知道,老闆不做虧本的生意。當老闆親自拿出核子大砲時,的確有很高的機率再次獲得勝利。但不覺得,之前買給小兵那些爛刀的錢也真的是有夠浪費了嗎?貪一時的便宜,難道最後真的沒虧到嗎?
即使是獅子聽到也會軟去。Photo by DušanSmetana on Unsplash

電腦越爛,員工越懶!

沒有在開玩笑,各位老闆請想像每天早上到公司,坐下來,打開年代久遠的電腦,等開機竟然需要等20分鐘,請問這20分鐘員工要幹嘛?滑手機、吃早餐、蹲廁所、滑手機。反正,這20分鐘沒有電腦,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吃個三明治、到處亂晃一下,剛剛好~你怪員工嗎?可是電腦沒有開,他能怎麼樣呢?

容量不足,人也恍惚。

再試想,電腦三不五時就跳出來說「硬碟空間不足」,或是只給員工用免費雲端,連備份都要思考,到底哪個優先來備份好呢?備不下的該怎麼辦?好吧,那就得開始刪檔案,但是到底要刪什麼檔案呢?前面可能已經花了30分鐘在搞空間不足的問題,等到要來清理空間時,早就情緒亂糟糟,怒氣煩躁一點也沒少,在這種疲勞加倍的狀態下,萬一不小心一恍神亂刪錯檔案,不就連帶公司的麻煩也更大...

軟體盜版,員工造反~

這種大部分是發生在中小企業,之前待過的至少三個中型小型企業,公司都完全不想花錢買正版軟體,使用盜版,三不五時跳出更新通知,如果說我每天早上下午各花5分鐘去處理那個通知視窗,一天最少10分鐘,看起來是不怎樣,但若以一個月工作20天來計,就會花200分鐘 (3小時又20分鐘),一年下來是2400分鐘(40小時),又每8小時是一工作天,也就是說我一年裡浪費了5天在搞這個鬼問題... 這5天公司付給我的薪水其實也是浪費,因為我根本沒貢獻在工作上... 為什麼我會提到員工造反,因為使用盜版這件事除了真的很不ok之外,之前真的有遇過同事離職立馬匿名去檢舉...檢舉是真的會很麻煩,希望老闆們能把這件事在心上劃下一個小記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沒有人沒聽過吧?拿這麼老派的一句話來作結論,我都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根據長期受薪一族的經驗,這句話肯定還是很多人沒有理解。如果無法提供適當的好工具,再強大的人腦,配上一個龜速電腦,效率肯定是打折再打折,這道理真的有這麼難懂?就算內心有多想集中精神、認真上班,真的就是被電腦拖累,做不到... 簡直跟人生一樣,都很難欸!
向各大中小企業呼籲(好像我呼籲了,人家就會聽一樣哈哈!)拜託各位老闆,什麼都可以省,但真的不要省員工的電腦錢!
-
如果對我的消極碎念很有共感,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五下拍手讚賞我,或是到「https://like.co/nzvegoutlife」給我一個 SUPER LIKE,或是Follow我的紛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zvegoutlife/ 點個讚,讓我可以上班心稍微不累一點,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納很消極
小納很消極
我是一個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只想過我小小的好日子。對我來說,工作不過是一個維持生計的手段。除了上班之外,我不斷在找能夠讓我的小日子升級的方法,如果你對我的消極觀察有興趣,歡迎常點進來看。但請記得,我很消極,又要上班,有空才會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