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to S: 送你一片海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
朋友見我消沉,提議一起去北海岸看看海。
我答應了。
途中我向朋友分享了第一次看海的經驗。
誰叫我是在山邊長大的孩子呢,其實我對海洋是既好奇又畏懼的。八歲時學校的遠足,遊覽車開過苗栗通霄的鹽山。鹽山後,是我生命第一次遇到的海。
好美好美的海浪,一波波打上來。遙遠的海面則是在陽光底下閃爍著如鑽石的光。
那樣美麗的海,一直深植於我的記憶中,隨著歲月的沉積,不斷往上加深它的美好。以致於後來我再遇見的海,總是一再而再地,讓我感到淡淡的失望。
我永遠永遠無法再碰見八歲時遇到的那片海了。
曾經只要腦海一浮現這樣的想法,就怎樣也止不住心頭湧現的惆悵。後來,連這樣的惆悵,都被我深深地、深深地埋起來了。
今天,我與朋友想著不管怎樣都要知道山頂上有什麼,雖然很累,還是一步一步緩緩地踏著階梯,倔強地往上爬。
其實也不是非要抵達山頂不可,我承認半途我真的有升起放棄的念頭,然後還開著玩笑:「越過山丘才發現什麼都沒有。」、「其實一路上都有。」
然後,在山頂的涼亭上,我們看見了陽光下閃耀的一片海。
S,我知道我是無法再碰見八歲時遇到的那片海了。但是今天遇到的海,我第一次感到除了淡淡的失望以外,還有淡淡的感激。
謝謝這片海,給我的安慰。
S,我也把這片海送你,望這片海也能給予你寬廣的支持。
後記:越過山丘,就算什麼都沒有,但是一路上,我已經擁有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