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的美-從0~1打造你想要的品牌

2020/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造品牌這件事在台灣也炒蠻久的(想看重點的建議直拉最下面)
2020開年到現在我也不小心慢慢跌進來.....
回歸今天想說的是怎麼像可口可樂一樣打造品牌呢?
(因為可口可樂真的太成功 忍不住又拿它舉例哈)
一個品牌代表的一家企業的核心價值觀
所以你想要打造品牌 代表你可能正準備創業或是轉型
(轉型在某種意義上也算創業)
創業一開始最擔心的就是三無境地

所謂的三無境地:無人知曉、無人理解、無人問津

就是沒有知名度、沒有信任度
這當然阿~總經理創業即便有知名度都不一定能成功
更何況是三無境地的人
原本只是想了解台灣自有品牌有哪些?我好服務她們 協助台灣品牌出口
只是不少想打造品牌的企業主想的都是怎麼零成本打造品牌
或是希望政府有補貼、補助她們上課
很好~還懂得去上課!
然後嘞?上課完回去繼續悶頭做原本在做的事
忘記是誰說過
傻子 就是做著一樣的事情期待不一樣的明天
當然還是不乏一些綠能、新能源、社交平台有真的很厲害的品牌企業
Dcard上推薦的良心企業我認為真的都很厲害
(所以上面我說的多指傳產相關)
插播一下我最初以為的三無...無資源、無金錢、無能力
為什麼有這樣的認知?因為那就是我啊XDD
這半年來我帶著0金錢 半資源 半能力的情況下開始替台灣品牌做出口
為什麼說半?因為資源雖然好像很厲害
但我沒有對外貿生態很了解的情況下,使不出力來
所以到目前我打算找正職,也就歸咎自身能力不足
(你也可以認為就是0能力0金錢1資源,總之我是認了)
那麼在企業初期、品牌打造初期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將所學的到內容分成四步驟(火侯不夠 一起進步)

S1、你的故事如何吸引受眾?

這裡的故事可以是創始人故事、品牌內容(產品內容),譬如說我今天想在雞蛋糕這個品牌拿下用戶心智,那我的品牌內容可以是針對全台四區所有雞蛋糕鋪,做測評做分析,創作一篇具有個人特色又中立的分析各家優缺,這樣就讓大眾對我的看法是,吃雞蛋糕吃專業就找我(品類隨便舉例,端看你想做什麼)
第一步的核心在於必須""去偽存真""
你的創始人故事也好、品牌內容也好,必須很真誠 夠嚴謹 而且要非常極致的輸出,不像我這篇文章,一點都不極致也不嚴謹,只有真誠><

S2、你的故事如何與眾不同?

這點非常重要你也清楚,特別要強調一點是,在品牌幼年期就要清晰而且專注打一個定位,定位是台式小火鍋?川味火鍋?吃到飽火鍋?或者是創意雞蛋糕?傳統雞蛋糕?
定位越精細越好、越早定位清楚越好
因為除了定位,還有屬性和標籤,也許你想做強做大,沒問題~
那是當你站穩0-1之後,再開始添加標籤的

S3、你的故事如何廣為人知?

現在你已經有對內的全流程跑通,接著就要傳播讓目標用戶知道、傳播的越廣越好
細分三小步驟-->策畫(準備準備再大量準備)->執行->傳播
每一步都要落實到位!!
尤其當你一開始零成本想推廣的時候(指的是在宣傳上0預算)
必須準備大大量資料整理成高喚醒、有趣味的故事或活動
下一步執行時,預期產生二次傳播  這才是主要的廣為人知
這裡小提醒一下是,宣傳0預算不等於執行0預算美編0預算策畫0預算
要真的什麼都沒有......總要有些媒體界朋友或自帶宣傳屬性的網紅藝人支援
希望看到這裡的你各位企業家、個體創業者
要碼推廣給錢 要碼準備階段付薪水給員工 要碼你前期創業自己多花時間
沒有那種都給你爽都給你賺的拉><

S4、你的故事如何增值?

現在已經跑通個人的閉環,也小範圍測試成功你的品牌運行
接著就是進行跨界合作、擴大影響力!!
細分三小步驟-->關聯、借勢、跨界
找尋調性一致的平台合作
找尋調性一致的上下游企業合作
找尋調性一致的不同品類做跨界合作
初期都是比較難讓勢能比你大的平台、企業願意跟你合作
所以調性一致是必要條件!
再說最後一個小tips 找在這個領域的極小細分領域內 的細分領域骨灰級專家
舉例:像黃執中之餘辯論圈這樣XD
讓他來跟你有點接觸,甚至說在最開始要盡快去幫他做點事情
總之要跟這種人物盡可能的有接觸有合作
未來就能拿著這經驗,對外吸引
平台方、上下游企業、跨界企業 對你的認可度也會比較快就打開~
最後的最後,就是持之以恆的一圈圈轉下去
沒有100分相信你也有80分
希望對你真的有幫助
也很抱歉內文參雜很多個人情緒和思維上的偏見
不過這樣你們也更了解麻~方格子這平台如此優  來這的你們一定能理解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文森
    陳文森
    把我會的、經歷過的,總結發上來。能被看到就運氣好囉,跑業務還是主要靠地推、臉書、賴、網路行銷、或者稍有積蓄後可以有時間做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