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主題:一個人的內在關係決定這個人所有的外在關係。向上:向內:向外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極度壓抑自己感覺的人,也很少把內心的事與人分享,曾經有一起上課學習的同學跟我說,我給人有一種距離感,而且缺少了溫度,後來我透過上課學習才知道,童年的被遺棄導致我無法信任我的生命源頭父母,也相對的無法信任自己、信任朋友,所以總是在人們面前呈現假我的狀態,很害怕真實的自己被看見。

在我30歲那年上天送了一個禮物給我【高血壓】,一直以來看著家中的父母他們的人生都被藥物伴隨著,我不想要我的人生也變成這樣,於是就開始了一連串的生命學習,在學習過程中了解到高血壓的病因代表著對人、事、物存在許多的憤怒沒有表達出來,讓我想到長久以來也是忽略了內在小孩,跟內在自己的關係完全是脫離的,都用理性把這些感覺往內心壓抑,學習之後透過每天與內在小孩說話,慢慢的提升與內在小孩的信任度,也持續做生命的上課學習,後來才有機會去看見是哪些憤怒在成長過程中沒有機會去表達出來。
然後透過寫信的方式讓內在小孩表達當年沒有說出口的情緒和感覺,用愛心父母的角度回信給自己,讓自己的力量慢慢的回到自己身上,當我們跟自己的關係越來越好時,跟週遭人的關係也會慢慢的改變,而不會一直有投射的現象出現,最重要的還是要持續的陪伴自己,當自己的愛心父母。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