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男性力量泉源工作坊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很特別參與一場全部男性學員的工作坊,一開始老師在提到我們長大的童年時,讓我想到在我出生1歲多時就開始跟爺爺奶奶住,當時爺爺白天都外出工作大部份時間都是奶奶陪伴我長大,後來小學之後回到爸媽身邊爸爸也是幾乎都在工作與我互動超級少,都是媽媽陪伴我比較多(雖然媽媽也是一直忙著工作)。
然後經過老師上課時提到的幼稚園老師,國小老師也大部份是女性居多,在這生命前10年與男性接觸的部份超級的少,造成我的身上女性能量大於男性的能量很多,因此我就會少了男性成人的力量,另外有一部份也是跟伴我們長大的主要照顧者本身是不是一個有力量的大人有很大的關係,透過課程內容的探討回溯家族父系和母系的長輩們是不是有力量的成人是有個脈絡可循的。
透過之前的一些課程學習,我開始願意與父親連結,在偶然的一次聊天中爸爸說希望我能與他一起出國去玩,當時的我回覆他等過一陣子吧。
在工作坊當中老師讓我們與父親對話做表達,在我聽到爸爸想對我說的話時我嚇一跳,原來爸爸也漸漸的願意靠近我與我連結然而出國完是爸爸希望與我有更多連結和互動的想法,當時不經意的一段話原來隱藏了這麼重要的訊息,另外也聽到爸爸說他慢慢的在學習與我連結而要給彼此一些時間,後來經過老師的引導我感覺到有越來越多的男性成人力量透過連結回到我的身上,感覺到力量越來越多很開心也很感動。

#不恥下問是種力量
#承認自己失敗是種力量
#脆弱受傷,敢於要求支持是種力量
#與父親失去連結,會與男性力量鮮明、大男人的人不容易相處
#停止指責自己是沒有力量的人
#尊敬父親的生命是我的根源和父親的序位,而不是認同父親的行為舉止
#檢視家族男性系統和父親的傷口
#男性力量不是只有剛強不能失敗
#跟父親的關係會影響結婚後當老公和父親的角色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