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說顧客就會買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習從模仿開始,但不是複製貼上」—天使美學銷售
如果你要教兩個小朋友說話,分別是一歲和五歲小朋友,目的是和大人要手上的東西。你會怎麼教他們?
寫一句話後,一個字慢慢教小朋友背?
還是先知道小朋友會說那些話?再教?
或是示範給小朋友看,再教小朋友做?
家裡有小小孩的會懂,每個小孩特質不同,要求死背是最沒效的,尤其是愈小的小孩,愈不受控制,這時身教會比言教效果好。
類似的情況,也會出現在業務人員身上。
「一定要背商品話術?我不用背,客人一樣和我買」:資深業務小萍
小萍有五年業務經驗,最不喜歡的就是背東西,小萍覺得只要告訴客人,這商品多少錢,加上活動客人就會買了。

要背商品話術嗎?

📷每一次教學都是引導(留人政策),引導學員的自主學習與成長規劃。
新品上巿時,商品FAB要帶入銷售話術,銷售人員就會出現二種學習方式。
第一種是不背,照自己的習慣賣。
第二種是死背,一字不漏背出來。
背不背話術不是重點,從這個行為便可判斷,學員學習真實的問題。
許多銷售員都不喜歡背資料
不喜歡背的銷售人員,自我觀點較強,只要給目標就可以達成業績。很聰明,相信自己有能力,不管去那都行,只要這裡沒有他想要的,隨時都會換品牌,自然也就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學習上。這類的銷售員初期是很好的戰將,時間久了就不會看見成長,一旦沒有成長,也會因為好面子而離職。
為什麼時間久不太會成長?因為不管銷售人員賣什麼,聽起來都會很像,感覺賣競品也可以,沒有品牌鑑別度,剛開始客人還會因為新鮮感購買,久了就發現,銷售員講來講去都是那一套,購買力就會下降。加上開始有新人進來,新客都丟給新人接,試想沒新客,主顧購買又不佳時,業績會好嗎?
預防離職最好的方法,就是教銷售成交秘法。

【創造危機感】


銷售員的優勢就是自信,要讓銷售員聽到客人的真心話,《危機情境建構》是我最常用的方式。讓銷售員面對問題,就要先提出問題,如銷售時你覺得客人不和你買的原因是什麼?從話題延伸和引導危機感。時不時提到,客人一定會和你買嗎?把危機情境常見的問題帶入後,再提出解決方法。同時再多問還可以怎麼說?
  • 《危機情境建構,置入解決方法》便是商品話術運用,銷售員不喜歡背話術,可以用劇本的方式呈現,和銷售員對話,達到情境式練習,幾次下來就會發現,銷售員偷偷背話術,還會舉一反三。

....................................................
「老師我背的不對嗎?為什麼客人不買?」:新人小美
這是第二種是死背,一字不漏的背出來。


這類的銷售員常因為沒什麼經驗,只要有方法都會乖乖照做。也因為一字不差的說,一步不差的做,看起來就像在質問犯人,讓對方沒有回應空間。常常還沒到商品試用階段,客人就會離開。就算客人買,也是因為不忍拒絶買個最便宜的離開。
這時《角色對換》就很重要,銷售員因為太著重在銷售,忘記自己是消費者時,會是什麼反應?情境演練時,要先退到消費者的角度,看銷售行為。提出消費者的感受,再切入銷售話術,此時銷售員才會了解背的話術怎麼應用。
這類的銷售員還要示範與拆解說明,尤其是異議問題回應。面對客人不在話術裡的問題,這類銷售員常會不知道怎麼回應,忘了要說什麼?怎麼接什麼?常會看著客人離開。
教學不能只是紙本說明

【想像危機感】

這個商品顧客會有什麼反應?會問什麼問題?請銷售員把可能遇到的問題列出來,再由商品銷售話術裡延伸與拆解。就像數學課本教的是基本,為什麼考出來都很難?只要運用基本原理和概念,多練習自然就有解答。
銷售話術一定要背嗎?這樣說顧客就會買單?
有些事需要經驗累積,慢慢來反而是快快好,
拆解銷售人員的問題,找到適合正確的答案,
想了解銷售員的特質與如何創高業績?
請找【銷售諮詢師
為你的商品找到好家
65會員
182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商品是誰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性溝通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銷售就是變魔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會教無尾熊吃肉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這次是真的要說再見了~Royal Holloway-我的英國碩士畢業典禮(一整年回顧) 上個月回去學校參加畢業典禮,現在想來還是很不真實,畢業典禮當天,一切回憶湧入心頭,這一年多來在Royal Holloway唸書的回憶,不管是美好的,還是不好的,都在我接下校長遞給我的捲軸時浮現在我腦海。 回想2022年1月,我買了單程機票,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去英國,
Thumbnail
2024-05-12
Alang有話想說|S3EP27 我家rudan常這樣說(ft. Payi mu)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2024-04-27
嬰幼兒睡眠顧問到底有什麼魔法?為什麼能讓寶寶睡得這麼好又睡這麼久?控制孩子自己是否能睡著的,是孩子自己,如果孩子生理上並沒有這些睡眠時數的需求,孩子不可能會睡,孩子若是生理上沒有休息的需求,他會在床裡醒著不睡,所以我們身為照顧者,做的只是給予孩子醫學科學上建議的嬰幼兒睡眠時數,給予孩子理解睡覺時間是睡覺時間的機會,並且如實的觀察,觀察孩子是否是需要這些睡眠的。
Thumbnail
關於打卡清單:說來真的什麼都沒做,但是又很想回顧。怎麼會這樣呢? 前兩天,跟風學小朋友做了「2023年打卡清單」。 其實真的是我無聊,因為, 不用說,差不多什麼都沒做啊!   「喝醉」,不好意思歸依了不喝; 「獨自旅行」,不好意思宅男不出門; 「嘗試新的食物」,不好意思我都吃學餐; 「交新朋友」,不好意思,邊緣人沒有朋友…… 「熬夜24
2024-01-05
不要這樣說每個人對depression的定義不一樣。以前我也跟我的心理醫生說了一次,我覺得自己只是工作很忙而depress,很無聊,根本不值得醫生花時間在我身上,我還是把我的appointment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好了。 然後醫生說了一個例子,有兩個同年齡的女士來看病,第一位女士來到就哭了,說自己的兒子有癌症
主管這樣說,下屬一定做得到:「換句話說」,讓下屬聽得懂,還能做更好的39個高效帶人話術書籍推薦: 主管這樣說,下屬一定做得到:「換句話說」,讓下屬聽得懂,還能做更好的39個高效帶人話術 作者:吉田幸弘 出版社:商周出版 目錄 前言 好的領導人會說話 領導人也苦於環境變化 領導人的一句話是下屬成長的觸媒 第一章 領導人的說話藝術──工作慢吞吞的下屬 ▷不讓下屬加班,結果工作做不完。未能
Thumbnail
2022-10-01
忍不住多管閒事時 日文就這樣說日文有趣的地方之一 就是許許多多適用於各種場面情境 交際應酬必備的客套句 甚至連管人閒事時都有
Thumbnail
#34 #Reading 《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閱讀時間:2022.6.2 閱讀媒介:實體書
Thumbnail
2022-07-02
【爸媽這樣說,手足感情好】晚餐在外用餐時 燁手上拿著的玉米掉到地上了 瞬間像個孩子般嚎啕大哭了起來 (燁表示…媽咪我本來就個孩子啊) 燁:「嗚~~~我的玉米掉到地上了~~」 爸比:『毆…那沒辦法了…還是你要問問翎願不願意分妳一半?』 燁邊哭邊點頭,示意要爸比幫忙問 我心想,雖然翎多數時候是願意方享的 不過也很難
Thumbnail
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