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  功勞只有你記得 老闆謝過就忘了 "

2020/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書分享
昨天讀到一本書叫
" 功勞只有你記得 老闆謝過就忘了 "
讀完非常有感觸
"你要的不是公平 而是特權”

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很棒的內容
很多人都會覺得職場不公平
社會不公平 人生不公平
但是抱怨卻不會讓我們更好
讓我們看看那些在公司有特權的人
是不是都是那些地位高權力高的人
可能是頂級業務員 幫公司帶來許多的收入
也可能是頂級公關 幫公司接洽曝光打廣告
為公司帶來很大的效益 也明顯提供了個人的價值
那他們當然在公司就占很重要的部分
自然說話權力大 福力特權多
我們常常抱怨公司不公平
待遇不同 但從來沒想過
自己可以為公司帶來什麼
如果你做的事情 任何人都可以取代
沒有什麼優勢可言 也沒有明顯個人價值
那為什麼公司要給你特別的福利與特權呢?

另一個角度想 我們常常喊著不公平
那如果今天換做是你
非常有能力 也為公司帶來許多的效益
因此公司給你許多特權與福利
也讓你得到升遷的機會
這時候你還會跟公司喊著"不公平"
"我要和別人一樣 我不要升遷嗎?"
可能你會默默收下這份特權
然後興高采烈的回去跟家人說
是公司給我的福利 是我才有的喔~~~

所以大部分的人
要的不是公平 而是特權
然而卻沒有能力讓自己擁有特權
所以只能選擇抱怨
那要如何不要淪為抱怨 讓自己成為永有特權的人呢
(一)停止抱怨

這世界最不缺的就是抱怨
停止抱怨 可以省下許多的時間
去充實自己也好 去放鬆自己也好
(二)不斷進修自己

羨慕忌妒之餘 應該好好的增進自己的能力
不管在哪個產業 下班後可以去選擇自己喜歡的
讓自己在專業能力上面 可以有更多的知識與能力
讓自己可以與眾不同 才可能得到別人沒有的福利

(三)心態調整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我們就會開始羨慕或忌妒別人
下次我們應該換別的角度想想
或許我們可以跟他學習
或是我們可以讓自己做跟他一樣的事情
這樣不但能讓自己進步
也不會讓自己淪為抱怨的迴圈裡
購買此書連結如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婷玉
王婷玉
我是LO媽 家中有一隻毛屁孩~YOLO 在此不是要分享毛孩的日常 而是分享我的閱讀日常 以前的我非常不愛看書 直到面對職場許多問題 心情找不到出口 直到從書中找到了解答 希望可以透過分享書籍 幫助大家:) YOLO部落格 https://cindy830802.pixnet.net/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