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英] This Is Me 勇敢面對自己的不完美

2020/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Embrace the imperfect ourselves and be the warriors of our own.
在人生這一條路上,我們經常要面對許多不同的流言蜚雨。
但是一不小心,我們就會因為別人的一席話而重傷,有的人甚至遲遲無法復原。
音樂連結 : Kesha — This Is Me
When the sharpest words wanna cut me down
當那些惡毒的言語要把我撕成碎片
I’m gonna send a flood, gonna drown them out.
我那如洪水般的勇氣會將那些話語淹沒
今天迎接到我們的第二首歌“This is me”
這首歌來自是The Greatest Showman,這是一群身處於嚴重歧視時代的“人”所演唱的心聲,這群人因為先天性的疾病,例如白化症、侏儒症、巨人症…等等的,被當代人視為不祥之兆,所以受到許多令人不舒服或是不愉悅的言語攻擊及霸凌歧視。
而這首歌就是在他們了解
正視自己的不完美,流言蜚語將會隨風飛
Be yourself and love yo
This brave.
這就是勇敢的我
This is bruised.
這就是遍體鱗傷的我
This is who I’m meant to be.
這就是我要成為的樣子
This is me.
這就是我
裡面這四句非常觸動我的感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生命故事,每段故事中所賦予的意義都不同,有人的生命故事是喜大於悲,有的人是悲歡交加,而有的人可能一直在悲傷中打轉。
或許我們都因為自己的生命故事裡有著不一樣的傷疤而遭受抨擊,我們也會因為這些言語的傷害而對自己的生命故事就此貼上絕望的標籤。
We are bursting through the barricades.
我們擊碎每一個阻礙我們成長的障礙
And reaching for the sun. (We’re warriors)
向我們的目標前進 (我們是自己的生命鬥士)
That’s what weve become.
那就是我們的樣子
但是這些傷害的話從來就不是重點,我們都很認真在度過我們的每一天,體驗每一天所帶來的喜怒哀樂,朝著我們的夢想生活前進。沒有一個人可以隨意評斷我們的生命故事,即使有不完美或是缺陷,它就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只要我們正視了自己的不完美,無論再多的砲火攻擊,那也只是虛張聲勢。
或許我們沒有梁靜茹給我們勇氣,不過我們有This is me這首歌
學會擁抱自己的不完美並且從中浴火重生。
因為 THIS IS ME (US)
這就是我 (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