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餐廳Tia Alice Restaurante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9年有幸帶到一團葡萄牙特殊自組團體,因此安排的行程、餐食和住宿飯店都和一般系列團體不同,讓我能有不一樣的體驗,想介紹一系列的葡萄牙所見所聞,這篇想介紹的餐廳位於葡萄牙西部-法蒂瑪Fatima,它是一座聖城,當地在1917年由7萬多人的見證下同時看到聖母最後一次(本文發佈前)顯靈的地方而有名。
葡萄牙法蒂瑪玫瑰聖母聖殿
葡萄牙15世紀開拓航海時代也讓他們在飲食文化造就了豐富多樣性,跟其他歐洲國家比起來不太一樣,有些餐食很亞洲化。帶團到這裡時餐食很少有被客人說不合胃口或不喜歡的。另從葡萄牙有名的Cutipol餐具來看,只有他們是有做筷子,沒有一個歐洲餐具品牌有的!這也是帶團有時客人會想買這品牌餐具原因之一。
餐廳名稱:Tia Alice restaurante,在2019年得到貓途鷹TripadvisorTravellers Choice大獎,在2020年得到了米其林推薦,是在法蒂瑪Fatima當地唯二的餐廳。在google map 1千多則評論也有4.5顆星。
離主要參觀景點玫瑰聖母聖殿到這裡開車約10分鐘內的路程,當天到達時是下午1點半,進入餐廳時看到門外不少人在排隊,而餐廳內已經是客滿狀態,建議先事先預約。
入座後服務生會先詢問餐前要喝紅酒還是白酒,接著開始上開胃小點,等我確認團體菜單後觀察店內環境,很多是家庭聚餐或親友來用餐,接著就被餐桌上的餐點吸引了,開胃小點為「炸鱈魚球、生火腿、起司」,搭配餐前酒讓客人讚不絕口尤其是生火腿和起司,餐廳給的很大方,每項都給三大盤讓大家分享,但我來不及拍完整照片,已被大家取用光光,還有店內烘焙的麵包搭配自製奶油。
開胃小點:炸鱈魚球、生火腿、起司。
接著服務生會來換乾淨的盤子,由他們端著餐點來服務你所需要的份量,前菜是「大西洋鱈魚、鮮蝦佐奶油焗菜和生菜沙拉」,雖然照片中的餐點看起來不是很美味,不過這道前菜也讓我的客人吃完還再續盤,奶油醬濃而不膩,搭配新鮮彈牙的海鮮,我在吃完這盤後就已經七分飽了。
前菜大西洋鱈魚、鮮蝦佐奶油焗菜和生菜沙拉。
在入席時有告知客人今日餐點品項,這時提醒客人我們還沒吃到主菜,要留點肚子迎接接下來的餐點,客人才驚覺已吃了這麼豐富美味的餐食,原來都只是前菜而已。
換完乾淨的盤子後,服務生各別上前服務兩項主菜「葡國鴨肉飯、燉小牛犢」,我先選擇了鴨肉飯來吃,飯吸滿了鴨肉汁和肉腸及煙燻肉的油份,每一口油油亮亮粒粒分明的飯和鴨肉在口中融合,讓我非常滿足,這道料理有點像亞州式的煲飯。
主菜之一:葡國鴨肉飯。
選擇燉小牛犢的客人分享一口給我試吃,肉質非常軟嫩,燉的肉汁都鎖在裡頭,搭配著烤過的甜甜洋蔥,中和了油質,也很值得品嚐。
主菜之二:燉小牛犢。
當大家的腰圍都大一吋時,服務生上前詢問各別的甜點選擇,我在「自製冰淇淋或綜合水果拼盤」考慮了很久,因當天天氣炎熱,所以決定選擇冰淇淋。等待餐廳收拾桌面時,大家分別離開座位說是要先去餐廳內部小花園走走消化一下,才能有容納甜點的空間。
甜點端上來時,大家驚呼份量怎麼那麼大!我點的是「香草冰淇淋佐杏仁巧克力醬」,雖然口中說吃不下,但我對巧克力無法抗拒,而且甜點是用另一個胃去裝的呀!還是解決了這道甜點,畫下完美的ending
甜點:香草冰淇淋佐杏仁巧克力醬。
大家離開時都是捧著肚子離開的,走出門時還有好多人再排隊等待入席,當時是下午3點多了,可見這家餐廳餐點多麼美味!因我們是團體旅遊,事先由公司安排好菜單,但這些都是餐廳的熱門餐點,很值得有機會去的你可以參考。
拜訪日期:20191024日。
菜單:
開胃小點:炸鱈魚球、生火腿、起司。
前菜:大西洋鱈魚、鮮蝦佐奶油焗菜和生菜沙拉。
雙主菜:葡國鴨肉飯、燉小牛犢。
甜點:自製冰淇淋或綜合水果拼盤。
飲品:紅白酒House wine、新鮮蘋果汁、新鮮柳澄汁、汽水、氣泡水等無限提供。
餐廳名稱:Tia Alice Restaurante
地址:Av. Irmã Lúcia de Jesus 152, 2495-557 Fátima, Portugal
電話:+351249531737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ia.Alice.Restaurant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