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寬廣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回老家有新發現。
東方哲學、人類圖都說大腦的運作機制並不可信,而我們總是靠大腦在做決定、靠大腦在找答案,從來沒有質疑過這個運作模式。
以前的我,會因為父母的否決而感到難受。
然而,現在我卻看見了他們說出的話,是在屬於他們自己的背景脈絡下說出來的,
甚至,很多是大腦的框架與判斷。
人生如果不被大腦綁架,會是有多麼寬廣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情緒之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自己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圖實驗:投射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說話的實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你不會壞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個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第二階段,轉換跑道人生第二階段,轉換跑道。 對,是要換跑道了,只要是認識的親朋好友都會問一句”幹嘛換?"亦或者是"再繼續做嘛!".........雖然表面我都客氣的說"喔~時間到了呀!該回歸家庭,不要離家庭太有距離”等等的,可是其實內心正在咆嘯著說"這是我的人生,這份工作只不過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個停靠站而已",他們都會
avatar
Ann Wang
2021-09-28
人生難得糊塗俗話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意思是水太清則沒有魚了,人太嚴格就沒有朋友了。是呀,人啊,有的時候還真的不能太過清醒了,因爲這樣真的很累的。 人生難得糊塗 人的一輩子總會經歷太多,有時候活得太明白反而快樂就會少,比如親人之間不能太計較,朋友之間不能算的太清楚,有時候精明並不是一件好事,一個人太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8
人生旅程:出生前靈魂的規劃        我們在出生前靈魂都會在靈界預先做好今生的藍圖與規劃,要塑造什麼樣的人身性格?要成為什麼樣的性別、身高、樣貌?要出生在什麼樣的國家、文化、族群、家庭?要找什麼樣的靈魂成為自己的父母?要安排什麼樣的人生體驗與事件?今生的目標是什麼,要平衡些什麼業力與能量,或為社會做到什麼樣的貢獻?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9-25
【人生經驗分享--關係建立】主動交朋友好難?分享6個主動認識人的心態建立在這個社會變遷快速的世代,我們都知道,人脈可是越來越重要。在許多事情中,好的機會有時是需要靠著他人的介紹與協助,才能進展得更加順利,所以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 因此,如何善用身邊的人際關係,變成了一個重要的學習議題。不過我們今天不談論這個話題,而是要來說說,假如自己是一個偏內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24
消融受傷的凍結能量 敞開生命的寬廣道路 ——靜心學習心得 過去,我看過不少關於童年受傷、情緒調整的書籍,雖然在書籍當中很多說法與分析都讓我覺得很有道理,獲益良多,但是總覺得這些很有道理的分析跟自身還有一段難以跨越的距離。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思想是頭腦的語言而感受是身體的語言。」這些困窘才覺得看到了出路。原來,思想的運作和情感、情緒的運
Thumbnail
avatar
書蠹子
2021-04-20
沒有負債的人生未必更好:正確理解負債,擁有更寬廣的道路艾兒莎今天想來正式談論「負債」這個議題,是因為艾兒莎猛然發現,我們從小被教育金錢的觀念根本就是錯誤的。這些錯誤觀念,真的會讓中產階級、或那些努力想憑一己之力翻身的人,損失擁有更大資產的機會。如果你想追夢,就要懂得借錢!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0-29
【影評】阿公歐賣尬Dirty Grandpa----寬廣的人生選擇 誠然是一段兩個男人追尋自我以及人類存在價值的省思片。 「不說髒話是無法進步、了解自我跟追尋真理的。」這段沒有人說過的話是我說的,但個人認為極有意義,那就好像Tyler Durden說的:「Sel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