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皆兒一歲多,已能嘗試與他溝通,最近最常對他說的就是『試試看』。
怕水不敢玩水,我對他說試試看!
不喜歡青菜的味道,我對他說試試看!
到陌生環境不敢下去走動,我對他說試試看!
我和老公總對木皆兒說我們會在旁邊陪你,給你勇氣,你試試看!
木皆兒受到我們鼓舞下,有一半機會願意嘗試,最近還學會說勇敢並帶著手勢動作,超可愛❤❤❤
父母會希望孩子多方嘗試,多長勇氣,但身為父母的我們又如何呢?
很多時候我們被自己畫的圈圈、長輩給的枷鎖、社會文化給的觀念困住,不敢嘗試新事物,或莫名地認為這樣不洽當,為自己找藉口而不願嘗試。
關於運動,我為自己畫的圈圈是:上班已經好累,下班還要照顧孩子,根本沒體力了,這樣的我還能運動嗎?即便我一星期只抽空一、兩晚去運動,老公會不會怪我不顧小孩啊?木皆兒沒有我在身邊會不會很難過啊?
這麼想的同時,我僅是每晚癱在家裡又過了好幾個月。。。
累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事實證明,我對老公、孩子的想法都是多餘的。老公很支持、鼓勵我,而木皆兒沒有我在身邊還是玩得很高興。那麼,剩下的就是我個人因素了,我願不願意嘗試?有沒有機會重拾運動呢?

嘗試改變

答案是,可以!
但我還是會偷懶還是會找藉口休息,我會自己做的運動只有慢跑,但顯然我現在自主運動的自律性已不夠了,所以最近買數堂倍速運動教練課程,想說花了錢總會認真上課吧!
我從沒接受過重訓,但就試試看、玩看看吧!懷著這樣的心情與動機,總算又開始運動。也因報名這課程,居然也提升我設法找時間跑步的意願。

上過了幾堂課,每每在痛苦但卻覺得時間過得真快的感覺下結束,我不會說我喜歡重訓,甚至每次要上課前心裡略覺討厭,但每次上完課的充實感、喜悅、活力,令我陶醉。
感謝我願意『試試看』!
感覺自己又多長勇氣!
    4會員
    4內容數
    整理很重要,整理後的管理與維持也很重要!人生有很多面向都需要管理,例如健康、時間、人際關係、金錢等。但是說管理太沉重了,把管理過程當作遊戲、開派對,才能持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寶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自稱跑者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隨記07_試試看不用錢曾有人問過我,我的口頭禪是什麼,我二話不說就是這一句「試試看不用錢」。  只要不違反法律、不傷害自己與他人、沒有後遺的問題。  我覺得,沒有什麼是不能夠嘗試的。  多做多試,才會有經驗;經驗多了,見識才會廣;見識廣了,智慧就會開。  讓自己成為一個「做了而後悔,而不是後悔沒做」的人。也就是讓自己成為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8月14日:試試看吧新的作品呈現、新的繪本案、新的設計合作案、新的報價方式、速寫本的創作......都試試看吧!也許會有很棒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14
    跟著和食學健康 | 試試看!捏個納豆口味的三角飯糰 過去不懂,為什麼日本人無論做什麼,嘴上總是唸著要幸福,經由那一個簡單包著的飯糰,讓我重新體會了這個傳統文化的意義,原來,多數人都能夠在任何一個得到幸福的片刻感到滿足並且珍惜,不刻意貪求更多。
    Thumbnail
    avatar
    coral
    2021-04-21
    人生可以試試看新的玩法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有點像是,預先鼓吹許多吸引我們追求的事物,然後設定整套制度讓我們朝這目標前進。等我們入社會後會發現這些事物都很難到手(豪宅、名車、幸福婚姻......)於是大部分人都不快樂。而這不快樂又助長了其他事物的蓬勃(醫療、短暫放縱、更多的消費......)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3-10
    壓力爆表無處宣洩?試試看一次 3 分鐘紓壓思考1.計算壞事發生的機率 為了安撫擔心服役船隻可能會被魚雷擊中的水兵,美國軍方曾公布數字:100艘被擊中的船中,有60艘還能漂浮;40艘沉船中,只有5艘在10分鐘內沉沒,讓士兵了解,有足夠的時間逃生,藉以消除恐懼。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先試試看方格子的使用囉~唷~~申請這個帳號已經好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沒有花時間寫文章! 今天得完成一篇重要的文章,但從早上就處於無法專心的狀況.... 但是其實還是有把很多事情完成啦, 煮了午餐,整理了行程們,安排好下星期的各
    avatar
    MMマスター
    2019-02-15
    我想利用打工度假去試試看護理工作,再決定要不要去澳洲念書和工作,可以嗎?不可以。句點。講完了。 哈哈哈哈好啦,沒有啦,認真要說原因。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是很反應事實的,就是來打工+度假,澳洲政府開放打工度假一方面也是要補打工勞工的缺口
    avatar
    二花小姐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