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撞意外之後續理賠過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月底的一場擦撞意外,經交通大隊員警鑑定肇事責任在對方,我的車左半邊因此留下長長的刮傷,左後照鏡也呈彎折成平貼車身,保險起見我當天傍晚即前往固定保養的原廠檢修,維修人員說因為我保的丙式車險可支付車對車的碰撞,後續的費用不用我費心,二方的保險公司會處理善後 ,然後我就請家人來車廠接我,安心地回家了,沒想到這才是麻煩的開始。
  隔天我要去上課前接到一通未知來電,我連著二節都有課 ,只好告訴他,這時間不方便,若急著找我,可於11:10~11:20左右再打來,結果他卻在11:30左右連撥了好幾通電話過來,我當然是沒接到電話,中午午休時間我回撥電話,但總機小姐卻一直表示沒有分機號碼的話,她沒辦法幫我轉接,要我自己回想是哪個單位找我,或者之前都跟哪個單位連絡的,但我就是不知道誰找我,才需要透過總機啊!彷彿像唱片跳針一樣地回我同樣的台詞,讓人覺得很無言。
  還好承辦人員很機靈,過了一下子發現我沒回撥,又主動撥打了我的手機,說明他是肇事方的保險公司代表,接下來的理賠和維修交由雙方的保險公司接手即可,然後考量修車時間會造成我的不便,將提供代步車,聽到這兒我超開心的,因為今天早上家裡少了一部車,要出門就變得非常麻煩,我們全家不管路線及上班(學)時間的不同,都要一大早先上同一部車,然後像幼稚園娃娃車一樣沿途放人,下班又要再重來一次,提供代步車真的是解決了我最大的不便,沒想到他接下來又說:「先決條件你必需把車送到Nissan車廠。」不對吧?TOYOTA的車壞了,卻要送到Nissan?這說不通啊?修車造成我沒車可開是事實,這和車送到哪家車廠修理又有何關連?我表示我傾向把車送回原廠修理,而且車子昨晚就留在修車廠了,結果對方的保險公司竟表示:「那不好意思,我們就只賠償修車的費用。」也就是說我要自認倒楣,而且我這週還要去桃園接住宿的小女兒回台北,車讓我開走了,先生和小孩可能就要搭計程車和公車上下學,我住家附近要走15分鐘才有公車站、20分鐘才有捷運站,而我開車上班30分鐘,但搭公車卻要1.5時,但對方的保險代表卻只會重覆一句那是你的選擇,氣死我了。這家XX產物從總機到業務代表都有種一講話就要把人氣死的功力啊!
  盛怒之餘,我忍不住找了原廠維修人員抱怨此事,該領班告訴我:「保險公司有個潛規則,出險的車子回他們指定的車廠維修,有時候車廠會浮報一些費用給業務代表,這算他們的油水,回原廠修則實報實銷,但若重視維修品質,當然是回原廠才有保證。」但TOYOTA卻只有公司召回的維修,才可能提供代步車,領班建議我若有搭計程車時,記得索取證明,日後開合解會時,可依法提請賠償,但也不保證要得到,所以再一次證明法律並不能保障受害的一方,大多數時候都只能自認倒楣。
  其實對方保險公司這樣不合理的處置就算了,去電我自己的保險公司詢問有無其他方案可選擇時,也是一昧地替對方保險人員講話,反而是事發當下我先生打了電話給他的車子的銷售業務,對方就一直以訊息或電話提醒我該做什麼動作來自保,如該如何拍照留下事證等等,儼然就是即刻救援的天使來著,若真的是這樣,那我何必投保XX保險公司,下年度直接改保XX產物就好了。
  接著我又改打我的保險公司業務代表,沒想到原服務人員已離職,代理服務人員表示這之間應該是有些誤會,要我給她一些時間去釐清,會進一步了解後,再與我聯絡,這一連串的處理過程令人氣憤和無奈,每年時間一到就乖乖的奉上保費,如今需要服務時,卻要仰人鼻息,理賠承辦人員一付事不關己的態度,不難發現這之間的矛盾,業務部不管怎麼努力跑業績,都抵不上理賠部門的一通電話就把客戶往外推了,莫名其妙地被撞,又平白無故地生了一肚子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19 意外之喜這麼大,這麼尖,依我的「專業判斷」,必有可觀之處。雖然我啥都不懂,但這教堂,就是一副很厲害的樣子,我這劉姥姥,還不怒逛一波。 不嚴謹規畫行程的自由行,常常給我這種「驚喜」,還帶著一絲絲探險的刺激感,讓我屢試不爽。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1-09-20
生命的意外之旅 拓印一段助人工作的足跡文|任依島 《屋簷下的交會》這本書寫的是我當社關員時,在精神失序者及家屬身上看到的故事,原本並未設想談論自己,但編輯在了解我成為助人工作者的歷程後,建議我不妨談談自己如何走上這條路。 沒有遮蔽的防護,曝露自己的過往,難免有些擔心,後來一想,就如同我去到民眾家裡,不管是本人或家屬,有時不消我多問,他們
Thumbnail
avatar
游擊文化
2021-06-16
動手打造乾淨空間EP4 獲得好運!不知道疫情生活這四字標題何時能結束!連兩日高雄都是零感染,真的很開心! 疫情間除了整理舊書外就是找工作,但說來可笑,我也只應徵一份香港的公司! 說來幸運應徵上,最初沒有太大希望的投履歷,必竟對方是專門處理國際性智慧財產登記項目,簡單來說就是可口可樂、百事那些logo的登記。基本上需要有些法律背景,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1-06-08
一篇故事一闕詞|意外之後,獻給被留下來的人們|改編自秦觀〈踏莎行〉撕心裂肺之後,伴隨而來的是無法停止地想像著那時的你,是不是很害怕?是不是很痛?是不是叫著我的名字,但我卻來不及趕到你身邊? 十天了,距離他離開這個世界。日子的天數是如此的無感,明明昨天我們才約在咖啡廳相見。第十天,背著他送的背包、想著他的話,決定要為我們做一件事,一件特別的事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4-11
《求婚好意外》觀後感 /「平凡中見不平凡;不完美,更是一種完美。」 艾比原本打算趁聖誕假期在家族聚餐上向女友哈珀求婚,沒想到哈珀壓根還沒跟保守的家人出櫃。關係曝光讓原本歡樂的假期陷入一團混亂,這對戀人該如何面對自己和親友勇敢說愛?同時又不毀掉完美的聖誕假期?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12-18
隨口編故事,儘管毫無根據。在看完《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紅色惡夢》之後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紅色惡夢,Gakken。 這本書收錄了以日本和世界各地的都市傳說、小品故事、名作小說、古典落語改編而來的故事,由Gakken編著,並在每篇最後附註原著出處及改編者,修改後的短小篇幅讓讀者可以在短時間讀完(180頁30個故事,一個故事大約六頁)。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9-03
變調的記者會:對向車擦撞後衝上人行道,滋賀縣大津市保育園死傷意外出了什麼事?本週三(8)上午 10點15分左右,滋賀縣大津市的琵琶湖畔縣道さざなみ街道大萱六丁目交叉口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在岔路口準備右轉的輕型汽車A和來自對向的直行車輛B發生擦撞,造成直行車輛B衝向人行道,撞上當時正在人行道上等紅綠燈的レイモンド淡海保育園隊伍,包含 13名 2–3歲的幼童和 3名保育士⋯⋯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19-05-11